给宝宝捏脊的方法及注意事项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现在非常流行给孩子**,虽说**无损害,但也不能乱**。今天我们介绍一下捏脊的方法以及其注意事项。

一、怎样给宝宝捏脊?

●让宝宝俯卧于床上,背部保持平直、放松。   ●捏脊的人站在宝宝后方,两手的中指、无名指和小指握成半拳状。  ●食指半屈,用双手食指中节靠拇指的侧面,抵在孩子的尾骨处;大拇指与食指相对,向上捏起皮肤,同时向上捻动。两手交替,沿脊柱两侧自长强穴(**后上3~5厘米处)向上边推边捏边放,一直推到大椎穴(颈后平肩的骨突部位),算做捏脊一遍。   ●第2、3、4遍仍按前法捏脊,但每捏3下需将背部皮肤向上提一次。再重复**遍的动作两遍,共6遍。   ●*后用两拇指分别自上而下揉按脊柱两侧3~5次。   ●一般每天捏一次、连续7~10天为一疗程。**出现较晚的宝宝可连续做两个疗程。

二、捏脊要注意什么?  时段:捏脊在早晨起床后或晚上临睡前进行**较好。捏脊前要露出整个背部,力求背部平、正、肌肉放松。  温度:捏脊时室内温度要适中,捏脊者的指甲要修整光滑,手部要温暖,手法宜轻柔、敏捷,用力及速度要均等,捏脊中途*好不要停止。  时间:每次捏脊时间不宜太长,以3~5分钟为宜。  手法:①开始做时手法宜轻巧,以后逐渐加重,使小儿慢慢适应。②要捏捻,不可拧转。③捻动推进时,要直线向前,不可歪斜。  年龄:捏脊疗法适于半岁以上到7岁左右的宝宝。年龄过小的宝宝皮肤娇嫩,掌握不好力度容易造成皮肤破损;年龄过大则因为背肌较厚,不易提起,穴位点按不到位而影响**。  禁忌:宝宝背部皮肤有破损,患有疖肿、皮肤病本文介绍了给宝宝捏脊的方法和注意事项。我觉得捏脊虽好,无需天天捏,只要一周捏两次就好了。

标签: 宝宝捏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