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入选NBA名人堂,入选名人堂需要哪些条件呢?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姚明入选NBA名人堂,入选名人堂需要哪些条件呢?据雅虎沃神爆料,姚明入选了2016届名人堂。这个消息也得到了休斯顿名记马克-伯曼的证实。

值得一提的是,姚明入选名人堂,不是以贡献者身份,而是以球员身份入选的。

在此先说说名人堂的评选条件。名人堂分为以下几个类别:球员,教练,裁判,贡献者,球队。

球员必须退役满四年,第五年被提名。教练也是必须退休满四年,第五年获得提名。如果是现役教练需要做为全职主教练或助理教练全职执教中学或大学或职业联赛至少达到25年,第26年可以获得提名。裁判也是退休满四年第五年获得提名或者执法25年第26年可以获得提名。贡献者只要达到标准就可以获得提名,提名标准由资格审查委员会或荣誉委员会决定。

资格审查委员会分为两部分,北美委员会和女子委员会。资格审查委员会选出人选由荣誉委员会复选。想要晋级到荣誉委员会的复选,候选人在北美委员会需要达到9票中的7票,女子委员会需要达到7票中的5票。资格审查委员会可以提供给荣誉委员会10名北美候选人,4名女子候选人。

资格审查委员会会将名单交给名人堂理事会审阅,通过后再给到荣誉委员会。荣誉委员会有24名评委,24人中有名人堂成员,篮球经理,媒体成员,对篮球比赛的贡献者。候选者*少要获得18票才能进入名人堂。

2011年,新增加了一个类别,直通委员会。四类名人堂候选人可以由直通委员会提名,只需要一轮投票,分别是:北美比赛的贡献者,**比赛,退役35年以上的老兵,早期黑人美国运动先锋。而经过四个筛选委员会评选出*终候选名单后,荣誉委员会评选出入选名单。

姚明早就有机会入选名人堂,2011年退役时,当年他是可以以贡献者身份提名,不需要等待退役四年后才有资格提名,任何时候都可以提名。但他**以贡献者的身份2012年提前进入名人堂。

姚明说:我一直非常尊敬这些NBA的前辈,他们对这个联盟做出的贡献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我没走过捷径,我也不知道捷径怎么走。我想规则的制定有他规则制定的道理,我想有那么多的前辈,不管我将来是不是可以进,我只是希望不要搞特殊。我对名人堂以及名人堂成员非常非常的尊敬。

当被问到是不是更希望以球员的身份进入名人堂的时候,姚明回答: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有很多人已经不仅仅把我当做球员了,所以我希望在我退役这件事情上,能够以一个球员的身份退役。

虽然姚明是**委员会提名的,他的主要对手是迪瓦茨、库科奇,但是他依然是因为场上的表现而获得肯定,而并非只是因为在中国乃至亚洲地区**了NBA和篮球运动,也不只是因为他热心公益慈善。

所以,姚明此次入选,应该是和穆托姆博、奥斯卡-施密特、萨鲁纳斯-马修利奥尼斯等人一样,姚明的名字会被列在Players(球员)里面,而不是Contributors(贡献者)里面。

名人堂的入选仪式是九月在马萨诸塞州进行,但是公布入选名单是每年的NCAA Final 4期间。今年Final 4举办地恰好又在休斯顿,当地时间4月4日公布2016届名人堂入选名单。在进入NBA、梦开始的地方入选名人堂,**。

标签: 娱乐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