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宝宝被蚊子咬了怎么办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夏季蚊虫很多,再加上宝宝皮肤娇嫩,宝宝被蚊子咬了的几率非常高,虽然大家做了很多努力,宝宝们还是有可能会让可恶的蚊子叮上。日常护理应怎样做呢?育儿需要家长们耐心的照顾,您可以多学习一些育儿知识,会有帮助的。看着讨厌的蚊子送给宝宝的红包,宝宝被蚊子咬了怎么办呢?

*先止痒,用淡盐水可能效果不是很好,而且杀的孩子皮肤比较痛。可以用芦荟汁液涂一下有消肿的作用,或者用药膏局部涂抹一下也有作用,或者用苏打水局部清洗。

有条件到医院开炉甘石洗剂,止痒效果非常好,直接涂抹在蚊虫叮咬的包上就可以了。

有的孩子起的包很大,里面会有很多水泡,这有可能是对蚊子的毒液有了过敏的反应,要抗过敏,如果全身多处都有或者包非常大,要吃一点抗过敏的药,比如开瑞坦滴剂或者抗过敏的药。

另外预防感染,如果孩子的被叮的包肿起来了,或包里面有脓,可以吃一些抗生素或者抹一些百多邦的药物,这样可以*疗蚊虫叮咬。

如果伤口没有破的话,可以用淡盐水消毒,但是作用不大。尤其在脸这些地方涂效果不是很好,有时候会感到刺痛的感觉,*好的办法还是抹炉甘石洗剂,比较安全。

如果孩子手不干净,抓完之后引起继发感染问题比较大,一个是给孩子剪好指甲,做好止痒工作的前提下减少孩子的注意力,少去碰这些包。小孩不知道轻重,大人知道轻重可以帮孩子轻轻掐掐或拍拍局部的小包,有缓解痒的作用。如果宝宝被蚊子咬了,家长们应及时处理,避免宝宝去抓,既避免了感染的风险,也**了宝宝的健康。

标签: 宝宝被蚊子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