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知宝宝感冒的用药原则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宝宝小时候常常会因为自身的抵抗力低而被感冒所侵害,这就让父母担心不已。可是宝宝还小,吃药会不会对他有所副作用呢?这个担心不是多余的。在育儿的过程中,就要不断的提出问题。下面就为父母介绍一下,宝宝感冒的用药原则,希望可以帮助父母更好的进行育儿。宝宝感冒的用药原则:

原则1

感冒发热别急于退热

退热的*好办法是物理降温,如冷敷、酒精擦浴等。如物理方法不能使体温下降,可配合使用退热药。

常用的退热药有:安乃近滴鼻液、扑尔敏片、小儿退热栓。不要使用APC(复方阿司匹林)。

原则2

抗生素不要随便用

感冒大多为病毒感染,抗生素对病毒无效。

常用的抗病毒药有:三氮唑苷、板蓝根冲剂、双嘧达莫(潘生丁)。药物可酌情选用,效果比较可靠,副作用小。

只有发生这些状况可考虑合用抗生素:预防6月龄以下婴儿发生继发性细菌感染:血液检查白细胞数明显增高:经常患扁桃体炎:出现支气管炎或肺炎。

原则3

西药用药5项注意

(1)剂量不得过大,服用时间不应过久。

(2)服药期间多喝开水,以利药物的吸收和排泄,减少药物对小儿身体的毒害。

(3)3岁以下小儿肝、肾还未发育成熟,不要口服或注射扑热息痛。

知道了宝宝感冒的用药原则,父母就要更加细心的进行育儿,让宝宝在成长的过程中,可以减少伤害,健康茁壮的成长。所以,在未来的道路上,父母要辛苦了。

标签: 用药原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