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行让孩子午睡并不是明智举动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让孩子按时午睡是大多数父母们一直坚持的事情。其实,这种做法早就过时了。与其强行让孩子进行午睡,不如顺其自然。

中午不睡,下午崩溃这是许多家长深信不疑的事情,于是,为了不让宝宝太崩溃,他们往往会让宝宝午睡。可是偏偏就有一些娃不喜欢午睡,还要被午睡。

如果你的孩子非常任性,怎么也不肯睡午觉,你没有任何办法让他安静地躺下来。与其僵持下去,双方不悦,还不如干脆放弃这次午觉。通常,多数孩子在3-4岁的时候中午就不愿意睡觉了,也有一些孩子年龄还很小就不睡午觉了。

但是,如果孩子白天消耗了很多的精力,过于劳累的话,那么他晚上就容易发脾气,更难哄他入睡,这就是人们常说的闹觉。因此,每天还要继续保留一段午休时间,即便孩子只是安静地躺在床上,或者靠在沙发上一段时间,也能使他得到休息,重新**体力。如果孩子某天中午没有休息,那么晚上就要比往常提前30-60分钟让他上床睡觉。

这样做靠谱:在保持充足而有规律的睡眠的前提下,午睡的事儿就顺其自然吧。

午睡是一件顺其自然的事情,科学育儿讲究的是顺其自然,让孩子在想睡的时候睡,不想睡的时候**没有必要强行让其睡。

标签: 孩子午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