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换牙后门牙有缝怎么办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从宝宝萌出**颗乳牙开始,爸妈在育儿当中就要对宝宝的口腔问题重视起来,但在宝宝换牙的时候难免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有不少家长在咨询孩子门牙有缝怎么办?是什么原因导致孩子的门牙处有缝隙?这会给宝宝的健康带来怎样的影响?

儿童长到6岁左右,乳牙会相继脱落,逐渐被恒牙所代替,直到12岁左右,恒牙列初步形成。从6岁到12岁  期间,口腔内既有乳牙也有恒牙,称为混合牙列期,表现为牙齿排列不整齐,又称丑小鸭阶段。

在这一阶段,有些家长发现孩子新长出的两颗上门牙之间有中缝,有的甚至呈八字形,就非常担心,怕孩子的门  牙长坏了,要求医生为孩子进行矫*。其实,大部分情况下,是不需要*疗的。

由于恒牙的萌出是有一定先后时间次序的,上颌中切牙(俗称上门牙)萌出的时间是69岁,侧切牙(门牙旁 边的那颗牙)萌出的时间是711岁。

上门牙萌出早期出现中缝,有的是侧切牙牙胚在萌出过程挤压上门牙牙根所造成的,  只要等旁边的侧切牙萌出后,间隙会自然消失;有的间隙是由于恒切牙萌出时偏向唇侧,牙弓宽度增加造成的,但乳恒牙交替时,恒牙一般比乳牙大,门牙中缝正好可以补偿其相差的量。

而且,乳磨牙脱落,**恒磨牙有前移的趋势,这种趋势可以使  门牙中缝逐渐关闭,所以,儿童门牙中缝只是暂时性的,一般会在生长发育中自行调整,不需要矫*。

当然,儿童门牙中缝还有可能是因正中多生牙或上唇系带附离过低等特殊原因造成的,经口腔科医生检查确定后 ,通过拔除多生牙或行上唇系带修整术解决。

若宝宝所有牙齿都换好之后仍有门牙处仍有缝隙,此时就需要到**的医疗机构进行矫正*疗了。有可能造成孩子门牙缝隙较大的原因有多种,具体要以医生检测结果为准。

标签: 孩子换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