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宝宝睡什么凉席好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宝宝睡什么凉席好?夏季天气炎热,大家都喜欢睡在凉席上,既舒服又凉爽,有的爸妈们也让小宝贝睡在凉席上,使宝宝更容易入睡,那么,宝宝可以睡凉席吗?小宝宝睡什么凉席好?

宝宝可以睡凉席吗?日常护理应该怎么做?

反对派:凉席也会伤害宝宝哦,如被席子擦伤,感冒、腹痛或腹泻。有的凉席本身是过敏原,易滋生螨虫,使宝宝皮肤过敏,严重时诱发喘息。

赞成派:酷热难耐的日子里,小宝宝对冷、热的适应力较差,特别怕热,比大人更易出汗,很容易生痱子,睡不好。因此,给宝宝营造一个良好的避暑睡眠环境,让宝宝舒舒服服地度过夏日,非常有必要。睡凉席无疑是一个很好的防暑措施。这不仅能给宝宝带来凉爽舒适感,也能避免宝宝受热、长痱子、中暑。

*先是要选择合适的凉席,不要选择竹席,竹席太凉了随着昼夜温差变化,小孩子很容易受凉,*好选择草席,即麦秸凉席,这种草席质地松软,吸水性好,选择时注意要泡沫无刺.

其次,婴儿不能直接睡在凉席上,为了避免受凉需要在席子上铺上一层棉布床单,这样也能够避免小婴儿蹬腿撺破皮肤.

另外,一定要注意凉席的清洁卫生.使用前一定要用开水擦洗凉席,然后放在阳光下暴晒,以防婴儿皮肤过敏.凉席被尿湿后要必须及时清洗,保持干燥.如果小孩出现皮肤过敏现象,要立即离开凉席,必要时找医生诊*.

凉席虽然能带来些许凉意,当为了宝宝健康起见,还是要选择适合宝宝睡的凉席才行,使用不当会使宝宝容易患上感冒或其他皮肤炎症,爸妈们,要注意哦。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的育儿知识,您可以参考本站其他相关信息,希望能为您提供帮助。

标签: 宝宝睡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