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睡觉踢被子的原因及应对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你家的宝宝睡觉的时候喜欢踢被子么?是不是有很多次都是因为宝宝把被子踢开,而你又没有及时发觉而感冒着凉了呢?如果这些情况曾多次发生在你的宝宝身上,相信你现在一定头痛不已了。你可能会抱怨,为什么我家的小宝宝就这么淘气呢。其实,并不是你家的宝宝淘气,是你对育儿知识不够了解。幼儿踢被子大多是有原因的。如果你知道了其踢被子的原因,想改变这种情况就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了。经过总结,我们发现,爱踢被子的宝宝大多是有五种原因所造成的。下面,我就要为你说一说这五个原因,你可以结合自己宝宝的状况去发现其属于哪一种类型,之后,我们还给出了针对不同原因的应对策略,一定可以帮到你。

1、睡前玩得太兴奋

宝宝睡觉前玩得不亦乐乎,情绪仍处于极度兴奋状态,要让他马上入睡其实不易,躺在被窝里也在闹腾,等到真的玩累了,睡着了,被子也已经蹬得老远了。

对策:消除兴奋因子

在睡前不要过分逗引宝宝,玩太兴奋的游戏,不要吓唬宝宝,不要让宝宝看剧情刺激的动画片。白天也不要让宝宝玩得过于疲劳。

2、睡觉不舒服

睡觉时如果被子盖得太厚,衣服穿得太多,宝宝容易闷热、出汗,就易踢被子。其次环境不舒适也容易踢被。

对策:减少睡眠负担

*先用透气性、柔软性、吸气性好的布料做衣服,被子不要盖得太厚,衣服不要穿得太多;其次注意卧室环境要安静、光线要昏暗;另外注意不要让宝宝睡前吃的过饱。

3、不好睡眠习惯

如果把头蒙在被子里,或把手放在胸前睡觉,宝宝会因喘不上气来而踢被子。

对策:要让宝宝从小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妈妈要辛苦一点,夜里要不时地留意宝宝的睡姿。

标签: 幼儿睡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