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小宝爱咬人怎么办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家长们在育儿过程中会发现,有很多宝宝会有咬人的行为,那么,宝宝爱咬人怎么办?在日常护理中有什么办法缓解宝宝咬人的情况吗?造成宝宝爱咬人的原因有很多,找对原因你就知道宝宝爱咬人怎么办了。

长牙发痒:2岁左右的孩子处于长牙期,由于牙龈黏膜受到刺激而发生牙痒痒的现象,孩子喜欢通过咬东西来缓解不适感。如果家长没有及时提供孩子可以咬的物品,孩子就有可能发展到咬人。

语言贫乏:有些孩子因为语言发展迟缓,不懂得如何与人交往,明明想亲亲他人,却掌握不了度变成了咬人;明明是想**他人,却在情急之下使用了咬人的方式。

情绪发泄:很多咬人的孩子是安全感出了问题,由于情感需求得不到满足,孩子就通过咬人来获得心理满足感。比如,有些父母因为工作繁忙,经常**孩子的合理需求;有些孩子在入园后,感受不到父母和老师的关注,就通过咬人来获得关注。再比如,孩子在与人交往中,如果当时的长者作了不太公平的决策,孩子可能会通过咬人来反抗。

模仿他人:有些孩子模仿性强,仅仅是模仿他人。比如,他看到周围其他小朋友用这种咬人的方式并没有得到很大的批评,他就会去模仿。如果咬人后,孩子自己的需求得到了满足,从而会强化孩子继续咬人。

宝宝咬人是他宣泄(正面或负面)情绪的一种方式,由于年龄关系,他还不能分辨自己行为的好坏,因此爸妈需要了解宝宝咬人行为背后隐藏的原因。

随着年龄的增长,有的宝宝咬人的行为会逐渐消失,如果宝宝两岁以后宝宝还是爱咬人的话,家长就要用正确的方法进行纠正了。找到宝宝爱咬人的原因,轻松纠正宝宝坏习惯。

标签: 宝宝咬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