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问题影响宝宝良好睡眠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睡眠对于宝宝的生长发育是相当重要的。那让宝宝快速入睡并获得良好的睡眠质量是很有利于身体健康的。但是有的宝宝会有一些睡眠上的不好的习惯,妈妈们一定要及时发现并给予改正,才能让宝宝有一个健康良好的睡眠。那下面就来看看,日常护理到底有哪些问题值得妈妈来注意一下:


一不宜不宜含着**或奶嘴睡

有的孩子睡觉时非得含着妈妈的**或奶嘴才能入睡。这么一来,孩子每每醒来后就会下意识地吮吸**或奶嘴吃奶。这种过分频繁的进食习惯,容易使孩子的胃肠功能紊乱。其次,孩子入睡后小嘴依然被**堵着,也容易呼吸不畅,导致睡眠质量下降,甚至可能引发窒息。此外,这种不良习惯还可能影响孩子牙床的正常发育以及口腔的清洁卫生。

二不宜环境不宜过分安静

孩子一般在3~4个月时就开始自觉地培养抗干扰的调节能力了。然而研究表明,约有30%的婴儿并没有学会抗干扰他们往往一有风吹草动便难以入睡,或在熟睡中被惊醒。其实,婴儿自会在自然的家庭噪音背景下入睡,家长大可不必在房间里特意踮脚走动,不敢发出任何一点细微的声响。否则,孩子很可能养成这样的不良睡眠习惯:只有在人为、刻意制造的极度安静的环境里才能入睡,而这种环境在现实中却是难求的。

三不宜被子不宜太厚

有些家长在寒冬为了让孩子睡得暖和,特意为孩子盖上厚厚的被子,殊不知太厚的被子往往过重,甚至可能引起呼吸不畅。而且被子中过高的温度反而会使孩子烦躁不安乃至哭闹不停,同样影响其睡眠质量。让孩子从小就在过分温暖的环境下入睡还可能降低人体对寒冷的抵抗力,造成孩子长大后弱不禁风。

四不宜不宜在哼唱声中才能入睡

孩子在妈妈摇篮曲的哼唱声中入睡自然美好甜蜜,但让孩子习惯于只有听到哼唱声才能安然入梦就不宜提倡。孩子必须培养的一个良好的睡眠习惯,即:以自然的方法自行入睡,及醒来之后仍能自然地重新入睡,而不是依仗家长诸如摇晃、哼唱或喂食等人为的办法来帮助他安然入梦。

**宜白天不宜睡得过久

白天睡得过久的孩子大多晚上睡不好,甚至稍不如意就大哭大闹,弄得家长夜不成眠。研究证实,晚间睡眠不足而白天嗜睡的孩子不仅生长发育比较缓慢,而且注意力、记忆力、**力和运动技巧都相对较差。此外,缺乏夜间睡眠还会扰乱生长激素的正常分泌,使得免疫系统受损,内分泌失调,代谢出现问题,易发胖。如果婴儿白天睡得过多,家长可以有意识地弄醒孩子,母婴或逗他多玩一会儿,通过调整来克服黑白颠倒。


标签: 宝宝睡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