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后吃什么对伤口好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剖腹产后吃什么对伤口好

和正常分娩的新妈妈相比,由于剖腹产产妇是采取的手术的方法,所以更需要格外注意护理伤口,否则的话,可能会出现伤口愈合困难的情况。那么剖腹产后吃什么对伤口好?下面我们来看看母婴**的介绍:

剖腹产因有伤口,同时产后腹内压突然减轻,腹肌松弛、肠子蠕动缓慢,易有便秘倾向,饮食的安排与自然产应有差别,一般来说,伤口愈合过程中*需要的营养元素包括: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碳水化合物等。

锌:缺锌会使纤维细胞功能下降。锌主要存在于木耳、海带等食物中。

脂肪:脂类的缺乏会导致伤口愈合缺损。鱼油中含有丰富的脂肪酸,具有抗炎作用,对伤口愈合有一定益处。

葡萄糖:糖是人体主要的供能者,供给充足的能量是伤口愈合不可缺少的。在伤口愈合期可多吃含糖丰富的水果,既增加糖分,又能摄取足量的维生素。

蛋白质:饮食中增加蛋白质能促进伤口愈合,减少感染机会。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有各种瘦肉、牛奶、蛋类等。

维生素A:能够促进伤口愈合。它主要存在于鱼油、胡萝卜、西红柿等食物中。

维生素C:可以促使伤口愈合。存在于各种蔬菜、水果中,大枣、辣椒是维生素C的宝库。

以上就是剖腹产后吃什么对伤口好的介绍,所以为了更好的**破腹产后伤口愈合的进度,我们要注意以上营养元素的摄取,这些营养元素有利于帮助新妈妈更好的**伤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