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产后便秘该怎么调理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秋季产后便秘该怎么调理

很多妈妈在生完孩子后,总是出现便秘的症状,尤其是在干燥的秋季,产后便秘的情况更为明显。那么,秋季产后便秘怎么办呢?母婴健康**指出,预防秋季产后便秘,应该从产后饮食饮食做起。

产后便秘的原因分析

产后便秘是因为生产后,**静脉压突然降低,外加腹肌、肛提肌和肠壁平滑肌收缩力减弱等,引起粪便过长时间蓄积于肠道,从而导致便秘。而且除了身体的变化,坐月子的习惯也容易引起便秘。由于产后卧床时间较长,活动量少,胃肠蠕动减慢,加之摄入大量精细无渣的高脂肪、高蛋白食物,使食物营养反复被胃肠吸收,从而消耗了肠道大量的水分,引起便秘。

食谱**:松子仁粥

食材:

松子仁30克,糯米50克,蜂蜜适量。

做法:

1、将松子捣成泥状。

2、将松子泥和糯米加水,用文*煮成稀粥。

3、*后调入蜂蜜,稍煮即可。

营养小贴士:松子仁粥可以养血润肠,适用于产后肠燥便秘。

秋季产后便秘怎么办?注意产后饮食跟科学运动,是非常有必要的。除了这之外,在月子期间,产后妈妈也应该坚持适时的运动,同时,多吃一些补水的食物。

标签: 秋季产后便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