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睡觉时最好不要开着灯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幼儿睡觉的过程就是身体发育的过程,所以对于幼儿睡觉时的日常护理,作为父母,我们应该有所了解,因为这方面的育儿知识对于宝宝的身体发育非常重要。我们发现有些妈妈为了能够在晚上方便照顾宝宝,会一直开着灯睡,这种做法是非常错误的。正确的做法是,宝宝不应开灯睡觉。因为开灯睡觉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特别是视力发育。为了能够让妈妈们对这个问题引起更高的重视,现在我们就来向你详细说一说为什么宝宝不应开灯睡觉。

有些妈妈为了夜间照顾孩子方便,有些宝宝一定要看见灯光才肯入睡,因为各种原因,妈妈就让夜间居室通宵开着灯。

对BB的成长影响:视力发育、生长速度!

长期开灯睡眠,使光线对婴儿眼睛的刺激会持续不断,极易损害宝宝视网膜,干扰其视力的正常发育,容易日后形成近视眼。

任何人工光源都会产生一种微妙的光压力,这种光压力使宝宝的睡眠时间缩短,易于惊醒。婴儿的神经系统还很脆弱,调节环境变化的机能也很差,生物钟被人为地打乱,影响到大脑分泌生长激素的功能,使身高和体重的增长比其他的宝宝慢。

妈妈要纠错:

宝宝出生后便要开始培养关灯睡觉的良好习惯。除喂奶、换尿布需要开灯外,不要宝宝一哭就马上开灯。宝宝如果因为害怕黑暗,妈妈可以用温暖的怀抱来安抚宝宝,或者在远离睡眠区的地方,亮一盏小灯。

如果宝宝已经养成一定要开灯睡觉的不良习惯,妈妈可准备一盏调节亮暗的灯,逐天把灯光调暗一点,直至宝宝适应关灯睡眠。

宝宝不应开灯睡觉,因为宝宝睡觉的时候如果室内用光线就会产生持续性的刺激,这样很容易就会损害宝宝的视网膜,事实上,即使是成人,开灯睡觉也是不好的。对于宝宝来说,这个问题就更为严重了,会极大的损害宝宝的正常视力发育。另外,开灯睡觉会打乱宝宝的生物钟,这样会影响到宝宝的大脑分泌生长激素,进而就会造成身高和体重增长缓慢。所以,妈妈们一定要从小就帮助宝宝养成关灯睡觉的好习惯,这样宝宝才能更健康的成长发育。

标签: 宝宝睡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