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加重孩子咳嗽的饮食习惯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冬天天气寒冷干燥,这对于那些抵抗力较差的孩子来说,则要遭罪了。因为在这个季节里,他们容易出现咳嗽症状。因此,父母们在照顾咳嗽孩子的过程中,则需要警惕一些日常给孩子准备食物的习惯了。因为,在对孩子的日常护理过程中,这些饮食习惯可能会加重孩子的咳嗽病情。那么,这些需要引起父母们警惕的饮食习惯都有哪些呢?

一忌:咳嗽时吃冷饮或冷冻饮料

中医认为身体一旦受了寒,就会伤及人体的肺脏,而咳嗽大多是因肺部疾患引起的。此时如果再吃冷饮,就容易造成肺气闭塞,症状加重,日久不愈。同时,痰的多少还跟脾有关。过多进食寒凉食物,还会伤及脾胃,造成脾的功能下降。

小贴士:就算是健康的宝宝,吃大量冷饮也是不可取的。具体表现如下:

1、冷饮多数是高脂肪食物不易消化还会降低食欲。

2、冰淇淋吃多会使胖宝宝越来越胖瘦宝宝越来越瘦。

3、宝宝过量食用冷饮易患肠套叠。

标签: 孩子咳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