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洗澡最好能使用清水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照顾一个孩子**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既要安排好孩子的饮食,又要做好日常护理,还要注意孩子的教育问题,当一个家长可真是不容易。而对于现在的父母们来说,由于育儿经验的严重不足,照顾一个孩子就显得更加困难了。在下面的内容中,我们就要针对一个幼儿日常生活中护理问题进行一下介绍和说明,那么我们要说的到底是什么问题呢,实际上就是幼儿洗澡的注意事项。可能有些父母会感到奇怪,给孩子洗澡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呢?其实有些幼儿洗澡的注意事项是不可不知的,其中*重要的就是关于沐浴用品的选用问题。

有研究表明:前24小时内使用洗浴液、护臀霜和爽身粉等婴幼儿护理用品的孩子尿液中邻苯**酸盐的浓度明显偏高。

邻苯**酸盐放在化妆品中有预防化妆品干裂的效果,由于成本较低,所以应用广泛。但是这种物质可能影响胎儿和婴幼儿体内荷尔蒙分泌,有可能导致儿童性早熟,并引发其他健康问题。

此外,**特别指出该种物质对男孩的影响尤甚。女性在怀孕8~24周期间,接触到邻苯**酸盐,也会对男性胚胎的性别正常发育产生危机。董金狮强调,国外的**已经证实,邻苯**酸盐会使男胎的睾丸激素减少,这会改变他们的大脑发育和男性生殖器功能。

因此,**强调,家长在为孩子挑选奶瓶、小碗、玩具、洗浴用品等一定要注意看清成分,选择合格的安全产品。

婴童沐浴用清水*佳

**指出,由于婴幼儿的生殖系统、内分泌系统和免疫系统尚未发育**,邻苯**酸盐对他们的危害更大,因此,通常情况下,刚出生几个月的小宝宝只需用清水洗澡就行,尽量不要接触化学合成的清洁用品。宝宝一岁以后也应尽量减少这些化学洗浴用品的使用频率。

前往超市、商场购买沐浴露产品时,*先应当注意检查包装盒上的标签内容是否齐全。其次要特别关注该沐浴露的PH值、泡沫、滋润和清爽等一些重要性能指标,以根据自身皮肤特点进行选购。有关**指出,人体皮肤的表面PH值一般在4.5~6.5之间,也就是弱酸性。弱酸性环境有利于有益菌生长,因此选购沐浴露时,*好还是选购弱酸性的。此外,还应尽量选择没有香味或者香味很淡的,功能越简单越好。

从上面的实验中我们了解到,这个幼儿洗澡的注意事项对于孩子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对于男孩子来说。虽然现在市场上的婴幼儿洗护用品琳琅满目,但是从科学的角度上来讲,幼儿洗澡*好还是不要使用这些洗护用品,不然其可能会对孩子造成一些意外的伤害,实际上,孩子每天的活动空间是非常有限的,不需要使用洗护用品同样可以进行很好的清洁,对于幼儿时期的宝宝来说,*好的洗澡方式就是使用清水了,这一点妈妈们可一定要记住。

标签: 宝宝洗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