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助眠功效的一些产后饮食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具有助眠功效的一些产后饮食

刚生完宝宝的新妈妈们对于产后饮食都是非常重视的,因为她们知道产后饮食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宝宝的健康和发育。其实产后饮食的重要性并不只在于宝宝的身上,产后饮食对于新妈妈们的健康同样重要。产后饮食与产后的身体**是密切相关的,而且合理的产后饮食还能够帮助我们解决产后的一系列问题。比如很多新妈妈都会在产后出现睡眠不足或睡眠质量不高的问题,这看似很难解决,但是如果你知道如何通过饮食来调理的话,问题就会迎刃而解。

冰糖百合

材料:新鲜百合1个,冰糖适量

做法:将百合煮熟后加入冰糖即可,也可以加入红枣一起煮熟。每天喝23次。

功效:百合主要含生物素、秋水碱等多种生物碱和营养物质,有良好的营养滋补之功。此饮品不但可以帮助入睡,减少噩梦,还有美容养颜的作用。

牛奶燕麦片

材料:燕麦片、牛奶、白糖

做法:取燕麦片1份加入3份牛奶同煮15分钟,加入白糖,可以作为晚餐的粥品。

功效:牛奶是理想的滋补品,临睡前喝一杯,可催人入睡。燕麦粥不但能安神,还可以润肺通便,防止产后便秘。

Tip:由于一般的燕麦片比较硬,煮起来费时间,建议使用快餐中的燕麦片。

上面的两个产后食谱对于改善产后睡眠质量是非常有效的,*主要的是这些助眠食品不仅具有助眠的功效,还具有较为丰富的营养,而且也带有一定的美容功效,食用这些食品可以实现一举多得的目的。冰糖百合可以有效改善睡眠质量,并且兼具美容养颜的功效,可谓是新妈妈们的至爱。而牛奶燕麦皮是我们非常熟悉的营养食品,非常适合早餐食用。而且这款食谱除了能够安神助眠之外,还能够润肺通便,帮助新妈妈们解决产后便秘的问题,相信你一定会喜欢。

标签: 产后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