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能让你的宝宝爱上洗澡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幼儿的卫生清洁很重要,所以给宝宝定期洗澡是必不可少的。有的孩子会乖乖的听话去洗澡,但是有的宝宝似乎天生就对洗澡有一种抵触,如果你家的宝宝正是如此,那么每次洗澡可能你都要费很大的功夫。其实孩子不爱洗澡并不是孩子的原因,而是父母的原因,只要你能够学习一些育儿知识,你就知道如何让宝宝爱上洗澡了。如果宝宝自己能够爱上洗澡,作为父母你一定能够省不少事,那么如何让宝宝爱上洗澡呢?先来看看宝宝不爱洗澡的原因都有哪些吧。

有些孩子不爱洗澡,很可能是婴儿时期就有了不愉快的洗澡经历,导致长大后的害怕而不愿意洗澡。原因大致有下列几方面:

1、水温不适:给小儿洗澡的温度要适中,夏天水温以37℃-38℃,冬天水温为39℃40℃较适宜;有条件的可用温度计测量一下;

2、抱得过紧:这会使婴幼儿受惊或被激怒;

3、洗澡水或沐浴露溅到五官;

4、玩得高兴时被洗澡干扰;

5、父母不觉得洗澡是件好玩的事,只一味清洗,同时加上一些责备或手脚过重弄痛了孩子。

这些都可能使孩子抗拒洗澡,要让孩子爱洗澡,*先父母要放松心情,费点心思。洗澡前先告诉孩子,让他有心理准备。洗澡时,可以和孩子聊天、讲故事。教孩子认识自己身体的某些部位。同时要选用无泪配方的沐浴露。洗完后不要忘了夸奖他是个又干净又可爱的宝宝。

其实,洗澡除了清洗之外,还是很好的亲子相处时光,孩子可以从妈妈轻柔的触摸中感受到母爱,也在轻松的戏水中让亲子间身体和心灵的接触更加亲密,相信这样一来,宝宝都会喜欢洗澡的乐趣。

看过了宝宝不爱洗澡的原因之后,很多父母可能都已经知道了如何让宝宝爱上洗澡了。如果想让宝宝爱上洗澡,你必须要让宝宝对洗澡有一种愉快的记忆,在让宝宝入浴之前,调节好水温很重要,洗澡的过程中不要将孩子抱得太紧,这样只能激怒他,让他对洗澡留下不好的印象,不要在孩子正玩得高兴的时候带他去洗澡,如果你这样做了,下次再带孩子洗澡的时候就会遇到困难。聪明的父母懂得把洗澡变成一种游戏,孩子不爱洗澡,但是所有的孩子都喜欢游戏。

标签: 宝宝爱上洗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