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难入睡 到底什么原因在作祟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众所周知,宝宝喜欢睡觉,因为这有利于身体健康的**,同时也有利于宝宝身体各部分的发育。但是很多妈妈反应,宝宝到了一定时期就开始变得不爱睡觉了,妈妈们开始变得着急,害怕宝宝是不是得了什么疾病,或是自己日常护理没有做好。其实,母婴**表示,这是一种正常现象,那么引起宝宝不爱入睡的原因是什么呢?

很多宝宝到了一岁多,开始白天难以入睡,晚上更是烦躁不安,怎么哄也无济于事,经常要折腾到凌晨一两点,精疲力竭后才肯入睡。严重的可能连续几周都是这个情况,妈妈们有时很烦恼,自己也累得快要倒下了。

**介绍,宝宝从六个月开始,特别是一岁左右,就**像以往那样,只要困乏就能入睡。这原因是多方面的。

*先,小婴儿常认为父母*****,如果一旦与父母分离,就会感到担忧、烦躁,缺乏安全感,精神上的压力造成他们难以入睡。育儿期,有的妈妈白天要上班,晚上回家后,宝宝由于担心妈妈又会离开,就会特别依恋她。他们潜意识里认为,见不到的东西就都不在了,因为不想同妈妈分离,于是强迫自己处于清醒状态,不想闭上眼睛入睡。

第二,宝宝一岁以后,母婴健康状态已比较稳定,宝宝自我意识开始葫动,特别是学会走路后,他们感觉到能控制自己的身体了。这时他们就想尽情试验自己的能力,尝试摆脱家长的控制。到了晚上睡觉时间,如果他们仍然想玩,但行为却受到家长阻碍时,就容易发*哭闹,不愿意睡觉。

第三,由于这个期间宝宝体内调节功能尚未发育健全,中医认为小儿肝常有余,体质常偏于热,如果天气久晴不雨,就会感到烦闷气躁,晚间心肝*盛,故夜睡不宁时有发生,也影响睡眠。不过,也有可能一些疾病会引起宝宝的睡不安稳,如宝宝发烧前夜常会翻覆不宁,缺钙可能引起夜惊等,这些都需要家长细心观察和判断。

*后,宝宝稍大一点了,白天过度必奋,紧张,或者习惯了的日常生活突然发生了变化,如出门、睡眠规律改变、搬新屋等,或者白天睡得太多,这些都有可能影响宝宝的夜间睡眠。此外,宝宝出牙期间也会出现睡不安稳的现象。

所以,造成宝宝难以入睡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有宝宝方面的,也有环境方面的,也有家长方面的。对宝宝的方面,家长们就要学会察言观色了,时刻观察着宝宝的神态状态,做出准确判断。此外,家长们要多多学习育儿知识,以免在运用时而感到知识匮乏。

标签: 宝宝入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