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新妈妈的两款产后食谱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适合新妈妈的两款产后食谱

现在我们要和各位新妈妈来探讨一些关于产后饮食的**问题。那么产后饮食的**到底是什么呢?大部分人的回答可能都是营养,的确,营养是产后饮食的一个**问题,但不是**的**问题。合理的产后饮食营养具有这样几个方面,**就是上面所说的营养,第二则是功效。要知道产妇在分娩之后身体会出现很多的不适,比如产后便秘,产后失眠等问题,而合理的产后饮食便能够帮助我们有效改善这些问题,现在就先来为你**这样两款产后食谱。

安眠补养汤

主料:乌骨鸡500g、鸭肉500g

辅料:鸡血藤20g、仙鹤草20g、夜交藤20g、狗脊12g、菟丝子12g、桑寄生12g、女贞子12g、白术8g、合欢皮8g、生地黄8g、熟地黄8g、人参5g、续断8g、旱莲草12g

做法:

1. 十四味**洗净,加水煎成汁,滤净杂质。

2. 将鸡、鸭肉用开水烫一下,斩成大小一致的条块。

3. 锅内加高汤,加鸡和鸭肉烧沸后,加姜块、葱结和药汁,改用小*烧约2小时,拣去姜、葱,以味精和食盐调味即可。

小米粥

材料:小米适量

做法:取小米适量,加水煮粥。晚餐食用或睡前食之。

功效:小米性微寒,具有健脾、和胃、安眠之功效。据研究,小米中色氨酸和淀粉的含量都很高,食后可促进胰岛素的分泌,提高进入脑内色氨酸的数量,所以能起到使人安眠的效果。

乌鸡一直都是产妇朋友们的必备食品,几乎大多数的产妇在月子中都会饮用乌鸡汤来补充营养,现在我们只要将乌鸡汤的做法稍作改变,加入一些**材就能够变成一款产后食疗方,这样乌鸡汤不仅具有了补充营养的作用,还艰*了改善睡眠的功效,成为了一款很好的产后功能性食品。另外一款非常适合产妇的食品就是小米粥,早在以前小米粥就是产妇的必备饮食之一了,特别是对于那些睡眠质量不好的新妈妈来说,如果睡前喝一些小米粥对于提高睡眠质量会很有帮助。

标签: 两款产后食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