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妙用红糖可以调治产后病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新妈妈妙用红糖可以调*产后病

产妇在月子期间,由于身体虚弱,因此要加强对血的补充和调理。红糖性温味甜,具有补脾益气、活血化瘀、散寒止痛功效。不**女因产后体虚引起诸多病症,用红糖配方或作药引饮服,常能起到较好的***果。

产后出血

卷柏全草25克,红糖适量。将卷柏用开水浸泡约30分钟,去渣取汁加红糖,1次服下。适于产后出血量多有热者。

产后贫血

红枣20枚,当归15克,小米100克,红糖30克。前三味共煮,熟后去当归入红糖服食,每日1剂,连服30天。适于产后血虚贫血者。

产后血瘀

腹痛山楂肉15克,红糖50克,黄酒50毫升。三味共加水煎服,每日3次,连服1周。*产后血瘀腹痛。

产后虚寒

腹痛桂皮6克,红糖12克。两味水煎服,每日3次,连续服5天,适于产后虚寒腹痛。或用红糖30克,老姜6克,水煎服,也有效。

产后恶露不绝

薏米30克,车前草9克,山楂15克,红糖适量。上四味水煎服,每日1剂,连服5天。适于产后恶露不尽,属湿热有瘀者。或用红糖60克,茶叶少许,热黄酒冲服,对产后恶露不绝兼腹痛有效。

产后腹泻

黄酒250毫升,红糖200克,上二味共煮10分钟,分2次服。*产后腹泻。

产后身痛

葱白100克,紫苏叶9克,红糖适量。先煎葱白和紫苏,去渣取汁,冲入红糖温服。每日1剂,连服35剂。适用于产后周身及四肢疼痛,对产后风寒感冒也有效。

标签: 妙用红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