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饮食中一定不能少了蔬菜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产后饮食中一定不能少了蔬菜

在传统的坐月子习俗之中,产妇在月子里主要是吃各种肉类补品,至于水果和蔬菜并不在产后饮食的范围之内,甚至有些观点认为产妇是不能够吃水果的。在这里我必须要对这种观点给予批评,因为蔬菜是产后饮食所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如果产妇蔬菜摄取不足就会直接影响到营养的均衡,给自己的身体带来危害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也会影响宝宝的健康。

对于产妇来说,多吃蔬菜也至关重要。新鲜蔬菜不仅能提供丰富的维生素c,而且还富含维生素k。因为母乳喂养虽有百利但也有一弊,那就是所含的维生素k远比牛奶中的含量少得多。而且母奶喂养儿,肠道菌群产生维生素k亦较少。致使母乳喂养儿可能患有维生素k缺乏症而导致新生儿颅内出血。维生素k主要来源于绿叶蔬菜,但有些农村却有不让产妇多吃蔬菜的习惯,这是不科学的。而且由此往往造成1岁以内婴儿的严重颅内出血,甚至因患此病而死亡,或导致脑性瘫痪和智力低下。因此,如果是母乳喂养,新妈妈要多吃蔬菜,这样宝宝才会健康成长。

产妇的身体**和宝宝的身体发育都需要均衡的营养,另外,我们提倡母乳喂养,因为母乳喂养能够满足宝宝成长所需的一切营养,但是我们也要注意母乳中的维生素K含量是相对较低的,而蔬菜中则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所以新妈妈多吃蔬菜可以有效补充这种营养物质,增加母乳中维生素K的含量,这对于宝宝的身体发育是非常有利的。

标签: 产后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