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是月子餐的进补阶段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哪些是月子餐的进补阶段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生完孩子接下来就是必不可少的坐月子。而在坐月子初期,产妇是很虚弱的,需要十分精细的饮食来调理,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不过,在坐月子期间产妇是有很多个产后进补阶段的,那么都有哪些呢?母婴健康**为大家带来详细的介绍。

**阶段:(产后1-4天)排净恶露、化淤消肿、愈合伤口。

排净各种代谢废物及淤血等,促进分娩过程中造成的各种撕裂、损伤和术后刀口的愈合。

第二阶段:(产后4-8天)化淤消肿、催生乳汁。

消除身体损伤和刀口部位组织肿胀现象,促进乳道通畅,促进乳汁分泌。

第三阶段:(产后8-12天)**组织、调理脏器、增加乳汁量。

**怀孕期间承受*大压力的各个组织器官;促进子宫收缩,**子宫的正常机能。

第四阶段:(产后12-16天)增加乳汁量,促进体能。

通过膳食调整增加产妇乳汁的数量和质量,增强产妇的脏器体能**,促进身体相关体能的**。

第五阶段:(产后16-20天)增强体质、养血补气。

调整人体内微环境、增强体质,促进脏器尽快**到健康状态。

第六阶段:(产后20-24天)滋补元气、补精补血。

调整体内环境,增强抵抗力,使机体**健康体能,增加细胞活性。

第七阶段:(产后24-28天)理气补血、健体修身。

进一步调整产后的健康状况,净化机体,增强免疫力。

第八阶段:(产后28-32天)修身健体、美容养颜。

通过膳食调理使产后的身体状态、面部光泽良性**,增加机体自我**能力,**肌肉弹性。

关于哪些是月子餐的进补阶段相信大家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后,母婴**提醒,女性产后可以根据自己身体的**情况在合理的安排进补,要做到膳食合理,营养平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