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别乱补 4周营养计划必看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坐月子别乱补 4周营养计划必看

生完宝宝的新妈妈,身体**是需要一段时间的,而且这个时期新妈妈身体*大的特点就是气血虚弱,气滞血瘀。因而新妈妈想要**身体得制定营养计划,单纯的补血或是吃营养品是不可取的。

◆ 产后**周注重排泄,补充热量

为了补充妈妈在分娩过程中的大量消耗,新妈妈在产后**周应该补充足够的热量,打算自己哺乳的新妈妈每天所需的热量为3100卡。但是因为产后的肠胃蠕动较差,所以应该吃一些不油腻、且有足够热量的食物。

产后**周是恶露排出的**时段,这段时间注重排泄、补养为辅,补品以喝生化汤为主。生化汤是中医流传几千年的古方,它有驱寒、活血的功效,帮助产妇排出瘀血,同时还能帮助生完宝宝的妈妈补气补血。

◆ 产后第二周排泄和滋补并重,多吃催乳食品

产后第二周,新妈妈的体力稍有**,但这时恶露还没排完,且要为宝宝提供充足的乳汁,所以这段时间要排泄和滋补并重。

新妈妈在这个阶段可以喝有调和气血、促进乳汁分泌的鲫鱼汤,另外可以隔天服用一次滋补养血的乌鸡汤。在汤里可以放些活血化瘀的药材,帮助恶露排出,奶水不足的妈妈可以食用一些催奶产品。

◆ 产后第三周侧重补益,摄取充足的蛋白质

产后第二周结束,恶露基本上排干净了,所以从第三周开始可以吃一些温补的食物或补品,例如每天喝杯温热的红枣红糖水,或在进餐时喝乳鸽汤,这些食物补气补血,又容易吸收。哺喂母乳的新妈妈每天需要消耗较多的热量,这时还要摄取充足的蛋白质,提升母乳的营养。

◆ 产后第四周多吃温补食物,胃口不适者可喝开胃茶

进入第四周后,要继续强化第三周食物。新妈妈从这周开始可以多吃一些能促进新陈代谢、去除多余脂肪的食物。月子虽然要进补,但并不是说每天只吃肉类,适量的蔬菜和水果是可以的。如果新妈妈吃太多高脂肪高热量的月子餐后觉得没胃口,那可以试试下面为你**的山楂玫瑰茶。

产后新妈妈**身体不仅对自己意义重大,而且也是宝宝母乳的重要**,上面就是母婴**制定的月子期间四个周的饮食营养计划,新妈妈可以照着这个计划去做,去**身体健康!

标签: 坐月子别乱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