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不宜长时间饮用红糖水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产后不宜长时间饮用红糖水

在那个物质资源贫乏的年代,女性产后的主要产后饮食就是红糖水了,其实即使是在现在,红糖水也是产妇分娩之后一段时间不可缺少的一种饮品。喝红糖水的确能够对产妇的身体**起到一定的帮助,但是如果你认为喝红糖水越久就越好,那么可就错了。有的产妇可能会在整个月子中都饮用红糖水,其实这**没有必要,而且也不应该这样做。

有些人觉得,产妇在分娩后元气大损,多吃一些红糖可以补养身体。红糖固然具有益气养血、健脾暖胃、驱散风寒、活血化淤的功效,可以帮助产妇补充碳水化合物和补血,促进恶露排出,有利于子宫复位,但不可因红糖有如此多的益处,就认为吃得越多越好。

过多饮用红糖水,不仅会损坏产妇的牙齿,如果在夏天里坐月子的产妇喝得过多,还会导致出汗过多,使身体更加虚弱,甚至引起中暑。另外,红糖水喝得过多会增加恶露中的血量,造成产妇继续失血,反而引起贫血。

纠错法:

产妇在产后喝红糖水的时间,以7-10天为宜。

产妇之所以会在产后饮用红糖水,是因为红糖具有一定的养血功效,还能够健脾暖胃,因此不仅能够起到一定的补血作用,还能够促进恶露排出,帮助子宫**,因此产后饮用红糖水是很好的选择。但是如果饮用太长时间就**没有必要的,因为在产后一段时间之后,红糖水能够产生的帮助就非常微小了,如果继续饮用反而有可能引起贫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