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中期怎样及时为身体补充钙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有些孕妇在这个月起,经常出现两条小腿肌肉抽筋,多在夜间发生,以致从睡梦中痛醒。从这个月起,胎宝宝的牙齿开始钙化,恒牙的牙胚也开始发生,同时建造骨骼也需大量的钙,从而对钙的需求量很大。若是孕妇摄取钙质不足,身体将会动用肌肉、骨骼中的钙质转运给胎儿。因此孕妇血钙水平低,导致出现不同程度的小腿抽筋,手足麻木的感觉,容易促使孕妇发生妊娠高血压症。孕妇长期缺钙,便会使宝宝患先天佝偻病。有的宝宝从出生后很少吃甜食,大人又很注意牙齿卫生,但牙齿还是很容易坏就是这个原因。因为宝宝牙齿是否坚固,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胎儿时牙齿的钙化程度。若孕妇缺乏钙质,待宝宝牙齿长出后再补钙,对牙齿的钙化发育作用就不大了。孕妇注意:从这个时候起一直到妊娠第37周,一定要坚持补钙:

(1)食补。食物中的海产品(如小虾皮、鱼、紫菜)、乳制品(牛乳)、青菜、动物骨头、豆腐、鸡蛋中钙的含量都较高,孕妇饮食中注意多食用。

(2)当食补仍不足时,孕妇可服用钙剂和VD制剂,其中钙尔奇较适合孕妇服用。各种补钙制品应该在饭时或饭后服用,同时多喝水。

(3)冬春分娩的孕妇接受阳光照射少,应补充VD。

(4)孕妇若遇到小腿抽筋,可**小腿或是抬高腿,请别人抓住脚向相反方向用劲,使腿和脚成直角,便可迅速解除痉挛。

[提示]

补钙制品的剂量应该请医生根据孕妇的具体指导使用,以免盲目服用引起中毒,反倒给孕妇和胎宝宝带来很大害处。特别是VD为脂溶性维生素,很易造成体内蓄积过多。孕妇*适宜多去户外接受阳光照射,这样可得到*为****的内源性VD。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