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工作时需要知道的注意事项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虽然怀孕了,但是很多准妈妈仍然选择工作。如果准妈妈要工作,那么准妈妈就要知道一些工作中的注意事项。下面小编来告诉您准妈妈工作时需要知道的注意事项。

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在办公楼里穿着防辐射服的准妈妈,**主持人杨澜,吴小莉都有穿着准妈妈装面对镜头的经历,这也越来越成为时下职场的一道靓丽风景。据统计,美国每年就有2000万的职场准妈妈,而中国的职场准妈妈则是美国的5倍。现实生活中,许多准妈妈也是到了临产期才停止工作。

有些妇女怀孕以后,担心劳动会引起流产或对胎儿不利,在整个孕期不愿上班,经常请假休息,家务活也全都包在丈夫或家人身上。其实这种想法和做法是不科学的,对准妈妈及胎儿并无帮助,相反地还会产生很多不良影响。

孕期是否坚持上班?何时开始休产假?

这要视具体情况而定,有几条原则:一是如果您在职场的工作环境相对比较安静,不接触有毒有害物品,同时您的身体状况良好,您可以选择边工作边怀孕,在预产期的前一周或两周回到家中,毋须早早地呆在家里等待宝宝的出生;但是如果您的工作每天需要至少4小时以上行走,建议您提前一个月开始休产假,以免发生意外;如是您的工作是强力活,那么*好在孕期更换工种或休假;如果您的工作环境中有可能接触到有毒有害物品,如重金属(如铅、汞)、化学物质(如有机溶剂)、某些生物再生物质,或是辐射等有毒有害物质,你必须远离他们(*好在您怀孕之前就该远离他们)。

标签: 准妈妈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