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方面改善孕妇害喜症状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害喜是孕妇在怀孕期间暂时性的生理现象,虽然不是疾病,但是却会让孕妇很难受。如何改善害喜现象呢?按照以下的几点去做,就可以改善害喜带来的不适了。

如何改善害喜之饮食

1. 以少量多餐为原则。大约每二到三个小时就进食一次,每次不要吃太多,选择富含碳水化合物(例如苏打饼干)、蛋白质的食物为佳,且汤汤水水的东西尽量少吃。

2. 避免吃油炸、油腻、辛辣、具刺激性或是不好消化的食物。

3. 有些孕妇对于带有特殊或强烈味道的食物较为敏感,容易引发**、呕吐的感觉,因此*好也能避免这类的食物。

4. 在睡前可以吃一些食物(例如苏打饼干、土司),或喝一杯温牛奶,这样隔天起床才不会因为空腹感而产生**的情形。

5. 由于早晨体内的血糖较低,容易产生**、呕吐的感觉,因此起床后可以先在床上吃点东西(例如苏打饼干),然后再下床。

6. 若孕妇对姜的味道不会排斥,则可食用姜汤,以改善**、呕吐的情形。

7. 不要一次喝太多水,可改为分次饮用,比较不会出现想要呕吐的状况。

8. 尽量挑选自己喜欢的食物吃,不要勉强吃不想吃的食物。

9. 增加单糖的摄取,例如柳橙汁及葡萄汁就是不错的选择。

10.服用维他命B6,可减缓**的感觉。

11.由于铁剂容易导致**、呕吐的情形,若孕妇因为贫血而有服用铁剂,在此阶段应该先停止服用。

如何改善害喜之日常生活

1. 远离厨房的油烟味。在厨房煮菜时要记得开启抽油烟机,或是改用微波炉来烹调食物,以减少油烟的产生。

2.远离较为呛鼻的气味,例如烟味、油漆味、鱼腥味等。

3.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新鲜的空气可减少**的感觉。

4.穿著宽松的衣物,有助于纾解腹部的压力。

5.保持心情愉快,可安排一些轻松的活动,分散对于身体不适的注意力。此外,还要避免熬夜及过度紧张。

6.睡觉时可将枕头垫高,减少发生食物逆流的情形。

标签: 孕妇害喜症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