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除孕期疲劳的小妙招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怀孕的*初,孕妇们会经常觉得疲劳,犯懒。喜欢睡觉。这些其实都是因为身体不适造成的,孕妇体内激素所导致,胎盘分泌出很多孕妇必需的激素,它们被输送给身体各处,使身体像是一个发电站。那么怎样才能解除孕期疲劳呢?

研究睡眠的**发现,在总有疲劳感的孕妇的血液里,有一种身体自己分泌的类似麻醉剂的激素。它的主要成分是黄体酮,主要作用于子宫。这些物质使子宫的肌纤维松弛,避免过早的疼痛,从而使得胎儿可以不受干扰地成长。尽管孕妇在这一期间经常感到疲劳,常常想睡觉,然而孕妇却不一定能在这一时期得到理想的休息。只有1/4的母亲在怀孕的头15周能享受到令人满意的睡眠。伴随怀孕的一些现象,诸如**、呕吐等等,也会影响睡眠的质量。

以下几种方法可以帮助你在这一阶段**充分的睡眠:

1、想睡就睡:早一点上床睡觉,你的身体现在的工作量加大了,所以需要更多的休息,尽量避免熬夜。

2、保持睡前放松训练,避免入睡前情绪激动。

3、将室内温度降低:激素导致孕妇体温略微增高,这样会影响睡眠质量。降低室温可以使人心平气和,易于入睡。

4、不必过分在意睡姿:虽然这个阶段是肚里的宝宝成长发育非常关键的时期,但是因为他还小,可以受到妈妈盆腔的保护,所以外力或是孕妇自身的压力并不会对宝宝造成伤害。因此孕妇尽可以选择让自己舒服的**,无论是仰卧还是侧卧。

5、养成睡午觉的习惯:如果你还在工作,午睡就格外地重要了。其实你只需要靠在一个地方,小睡20分钟,或者闭目养神。

标签: 解除孕期疲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