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季 孕妇要注意些什么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不同季节,孕妇需要注意的事项也随着变化。那么夏季孕妇注意什么事项呢?

饮食多样适量

夏天瓜果比较多,孕妇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否则会引起消化道感染,严重的会导致子宫收缩,面临早产可能。海鲜类食品不要生吃。使用冰箱要生熟分开,孕妇进食前要重新加热。孕妇吃冷饮要适量,因为胎儿受不了太多冷的刺激,而且子宫也会收缩或是造成孕妇腹泻。营养均衡对于保护母体和胎儿的营养很重要,孕妇*好选择新鲜多样的食品。要适量多吃新鲜蔬果,多吃新鲜豆制品,常吃鸡肉丝、猪肉丝、蛋花、紫菜、香菇做成的汤。为了防止发生妊娠糖尿病,西瓜、桃子等糖分比较高的水果要适量吃,荔枝可能上*,也不宜吃得太多。由于孕妇容易便秘,可以多吃一些粗粮以及粗纤维的蔬菜。还要注意补水,白开水是*好的饮料,切忌口渴才饮水。

天气炎热,很多孕妇会食欲下降,因此夏天的食物要清淡,少吃多餐。每天****蛋白如蛋、鱼、鸡等的摄入,荤素要搭配。

出行防晒防滑倒

散步对孕妇来说很合适,但在夏天散步一定要注意防晒,选择在早晚阳光不太强、温度不太高时出去散步,而且尽量去阴凉的地方。防晒对孕妇来说尤为重要,因为孕妇的皮肤更敏感、更容易被晒伤,很多孕妇就是在度夏时不注意,皮肤上留下了妊娠斑。因此,孕妇在阳光强烈时外出,一定要打伞或戴遮阳帽,*好涂抹不含铅的防晒霜,而在返回室内后要尽快洗净防晒霜。夏天多雨,孕妇外出除了有滑倒的危险外,空气不流通的场所,闷热的天气还使孕妇容易出现胸闷、气短、心慌甚至昏厥的情况,因此雨天尽量减少外出。

洗澡水温适中

孕妇出汗较多,而且**分泌物也会增加、白带增多,因此夏天更应该常用温水擦洗,以保持皮肤清洁,预防痱子等皮肤问题。洗澡水温应适中,*好和体温差不多或者略高于体温。洗澡时间不宜过长,以10-20分钟为宜。洗澡时空调的温度*好设在26度到28度。孕妇不要长时间对着风扇吹,不要在冷气较足的房间久呆,防止腹部受凉。

**充足睡眠

夏天里孕妇的体力消耗较大,很容易感到疲劳,使孕妇面临中暑晕厥、胎动不安或流产早产的危险。因此孕妇*好有一定时间的午睡,而每晚的睡眠要**在8小时以上。

标签: 炎炎夏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