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人更易得妊娠糖尿病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妊娠糖尿病是指怀孕前未患糖尿病,而在怀孕时才出现高血糖的现象。那么什么人会比较容易患上妊娠糖尿病呢?

由于症状轻微,孕妇自身不易识别,因此具有下述妊娠期糖尿病高危因素的孕妇应警惕患病的可能性:

1.身体过胖者。若怀孕前体重指数在24以上(体重指数=体重公斤数/身高厘米的平方),应提高警惕。

2.年龄在30岁以上,尤其是35岁以上的孕妇。

3.家族中有糖尿病患者,尤其是一级亲属(包括父母和兄弟姐妹)中有糖尿病患者时,本人孕期患糖尿病的危险性明显增加。

4.孕期的尿常规检查经常出现空腹尿糖阳性。

5.孕期反复患外阴**念珠菌病(或称霉菌性**炎)。

6.以前怀孕时出现过不明原因的反复自然流产、胎儿宫内死亡、胎儿畸形等情况。

7.曾分娩体重大于4公斤的胎儿。

8.曾患过妊娠期糖尿病者。

9.这次怀孕过程中发现胎儿比实际孕周偏大或者出现羊水过多。

以上情况,并不肯定的说明会一定会发生妊娠期糖尿病,只是提醒其有高危因素,需要接受筛查,以免耽误了*疗。

标签: 妊娠糖尿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