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喜欢吃酸的原因是什么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女性怀孕后,口味会突然转变。大部分孕妇会喜欢吃酸的。可是大家对于孕妇喜欢吃酸的原理知道多少呢?下面就来给大家分析一下,孕妇喜欢吃酸的原因。

妇女怀孕后,胎盘可分泌绒毛膜*****,这种激素可抑制胃酸分泌使消化酶活性降低,直接影响胃的消化吸收功能,因此孕妇会产生**、呕吐、食欲下降,乏力、嗜睡等早孕反应。由于酸味能刺激胃酸分泌,提高消化酶的活性,促进胃肠蠕动,增加食欲,因此,多数孕妇愿吃酸味食物。

从营养学讲,孕妇吃酸性食物对孕妇本人和胎儿的发育都是有好处的,从怀孕2~3个月后,胎儿骨骼开始形成,酸性物质可使游离钙形成钙盐在骨骼中沉积,促使钙的吸收和骨的生长;酸性食物还有助于铁的吸收,造血旺盛、纠正贫血;维生素C大多存在于酸性食物中,吃酸性食物可增加维生素C,对胎儿细胞组织的形成,心血管生长均有重要作用。

当然,并非所有的酸性食物都是如此,如人工腌制的酸菜、醋制品,在加工制作过程中,其维生素、蛋白质等几乎被破坏,且还有置癌物质亚硝酸盐,可致胃癌、肝癌等。因此,孕妇应吃既有酸味又有营养的新鲜水果,如杨梅、樱桃、石榴、橘子、酸枣、葡萄、西红柿等。

标签: 孕妇喜欢吃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