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间孕妇保护牙齿如何做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孕妇在孕期会重视饮食及身体健康,可是有很多孕妇对于保护牙齿总是忽略掉。这是不应该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孕期孕妇保护牙齿要怎么做?

怀孕期间孕妇保护牙齿的四个原则

1、坚持早晚刷牙、饭后漱口。

2、定期使用牙线清洁邻面牙菌斑。

3、选用含氟牙膏刷牙,预防龋齿。

4、注意均衡膳食,选择有利于身体健康和非致龋性食物并遵循科学的进糖原则,少吃甜食,减少零食。

特别注意:妊娠期*疗龋齿和牙龈炎的*佳时间是妊娠中期,即妊娠4~6个月时。*好能在怀孕前先做牙齿检查,因为孕期不适合做牙齿*疗,若牙齿出现紧急状况,也只是做暂时性的症状*疗,拔牙或任何侵入性*疗则须延至产后再进行。

怀孕期间孕妇保护牙齿不能忽略的细节保护

1、药物:*疗牙齿的病症,孕妇应避免深度麻醉。其他的药物如:止痛药、镇静剂、抗生素(怀孕中使用四环霉素,会造成胎儿以后的牙齿变黄),应该在医生指导下小心使用。

2、照射x光:任何牙科放射线检查的剂量都很小,且远离下腹部,应该都在安全范围内,不过孕妇仍*好尽量避免。如果孕妇因急诊需要照射x光时,务必穿着防护铅衣,并特别覆盖住下腹部。

3、软毛牙刷:很多孕期的准妈咪们刷牙都不会很认真,除了传统习惯之外,医生分析可能是因为这时刷牙稍一用力就会有出血的缘故吧。很明显地可以看到牙齿上有牙石及软垢附着。其实也不难解决,在这期间,用温水和较软刷毛的牙刷刷牙即可,在牙刷的选择上要注意选用刷头小,刷毛软,刷毛顶端圆润的**牙刷。

如果在*疗过程中出现紧张、易呕吐(怀孕前期),或有任何不适,都应该请求医生协助,或考虑将*疗时间延后,以避免不必要的生理与情绪上的压力。有流产或早产经历都应该先让医生了解情况。

孕妇们在怀孕期间身体是很脆弱的,所以不管是哪一方面的健康都不要忽视。 怀孕期间孕妇保护牙齿一定要到位,不然日后会影响身体健康的。

标签: 孕妇保护牙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