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腹胀的原因是什么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孕妇腹胀的原因?在孕期,孕妇除了会有呕吐、便秘、嗜睡的症状以外,还会有腹胀问题。孕妇腹胀是因为肠道内所积存的气体太多了。而导致了肠胃充气,并产生腹部胀大的症状。通常从怀孕初期到中期都会出现胀气的现象,这是孕妇很困恼的。可是孕妇们你们知道孕妇腹胀的原因吗?

孕期腹胀是指在怀孕时期,由于在胃肠道内所积存的气体过多,导致胃肠充气、并产生腹部胀大的症状,通常从怀孕初期到中期会出现胀气的现象,是孕妇常见的困扰。

孕期腹胀是指在怀孕时期,由于在胃肠道内所积存的气体过多,导致胃肠充气、并产生腹部胀大的症状,通常从怀孕初期到中期会出现胀气的现象,是孕妇常见的困扰。而腹胀所伴随的食欲不振、失去胃口、便秘,甚至造成准妈妈的心理压力,导致不易入眠、作息失调等,也是不可小觑的孕期烦恼,但只要与医师确定了解腹胀的成因,孕妇可以从简单的饮食注意、加强运动等方法着手,****胀气的不适。

孕妇腹胀的原因  引起孕期腹胀的原因很多,在怀孕初期,由于孕激素的产生,会使胃肠道的平滑肌松弛、蠕动无力,容易让酸性的胃内容物反流至食管下方,再加上胃排空的时间延长,当食物滞留肠道的时间延长,在细菌作用下发生**与发酵,此时就会产生大量气体,使孕妇产生饱胀感。

孕妇腹胀的原因1.子宫变大**肠胃

许世宾妇产科副院长程劭佩医师表示,随着子宫内胎儿的成长,逐渐增大的子宫也会自然**到胃肠道,子宫除了会将胃稍微上推外,肠道也会被推挤至上方或两侧,而胃肠在受到**下,便会影响其中内容物及气体的正常排解,让准妈妈感到不舒服。

孕妇腹胀的原因2.活动量减少引起便秘

由于孕妇的活动量通常会较孕前变少,胃肠蠕动减弱,加上孕期的进食内容也会有些改变,过多高蛋白、高脂肪食物的摄入,使蔬菜和水果的补充则相对不足,也会造成粪便更容易在肠道内滞留,引起便秘而使腹胀感更加严重。

孕妇腹胀的原因,一切事情都要从原因入手,然后才能预防和避免。

标签: 孕妇腹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