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控制体重的误区有哪些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孕妈妈控制体重的误区有哪些?在过去,孕妇要多吃多休息,这样才会对胎儿好。可是现在,正确的观念是,孕妇要合理的控制体重,不然会对胎儿及孕妇造成危害。所以,孕妈妈们开始努力的控制体重了。不过,孕妈妈控制体重的误区,你可别踏入。一起来看看孕妈妈控制体重的误区有哪些?

孕妈妈控制体重的误区

孕妈妈控制体重的误区1.减少粮食摄入

根据人体的膳食金字塔,孕期饮食结构应粗细粮搭配,蔬果、禽肉、蛋奶三大营养均衡,以满足胎宝宝生长发育的需要。有些准妈妈为了控制孕期体重,盲目减少粮食的摄入,殊不知,主食摄入过少或空腹时间过长,会导致母亲发生低血糖,对胎宝宝的生长发育危害更大。

孕妈妈控制体重的误区2.**肉类

**的低脂饮食甚至素食,会导致孕妇体内胆固醇含量过低,影响孕期激素分泌,造成产后泌乳减少。

孕妈妈控制体重的误区3.运动过量

孕期适当的运动有助于控制体重增长。可如果盲目过量运动,就会得不偿失了。孕期运动应因人而异,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以饭后半小时到1小时进行为佳,**做一些有氧运动。

运动的前提是:孕妇无运动的禁忌症,以不感到疲劳为宜,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不少医院和妇女儿童**中心都成立了围产期营养门诊,可对孕前、孕期及产后的妇女进行专业的营养咨询、体重监测、膳食分析和饮食指导,帮助准妈妈对孕期体重进行专业管理。还可对有异常妊娠史、微量元素缺乏、孕期出现代谢异常(如:妊娠期高脂血症、妊娠期糖耐量受损、轻度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等)的准妈妈们,进行个性化的饮食指导和膳食测评。

孕妈妈控制体重的误区,记住了,别去踏入。这样既得不到效果,反而会适得其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