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不宜多吃方便面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众所周知,方便面中含有大量的味素、添加剂等物质。长期食用会使身体营养不良且发育迟缓,对健康不利。虽然长期食用方便面对身体不宜,但是它还是一种及方便的快餐食品。那么,对于怀孕的女性能否食用方便面呢?

准妈妈不宜吃方便面的原因:我们说孕妇吃方便面不利于健康,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一是油脂含量高,因为大部分方便面都采用油炸的方法对面块进行干燥。二是含有一定的添加剂。三是因为方便面所附之碗的成分是聚苯乙烯的关系,然而聚苯乙烯本身不耐热,遇上热水后常与汤汁混在一起下肚而凝结在胃壁上造成无**常消化食物。

四是调味料包也有可能为了**保存也因此大量添加防腐剂。食用方便面注意事项:如果是因为孕早期准妈妈的奇特口味而非常想吃时,您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是方便面只适于救急,如临时就餐不便或受到条件限制吃不到东西的时候食用。***多吃一次,也不能天天吃。

二是喜欢方便面或确实由于条件限制、需要较长时间吃方便面时,应该酌情增加一些副食,以补充营养的不足。

如食用些香肠、牛肉干、肉脯、肉松、熟鸡蛋(约100克左右)、卤肉等。还可以在方便面中加一些香油或猪油(约25克左右)。或者配餐用一些生吃的瓜果、蔬菜,如黄瓜、西红柿、萝卜、地瓜、荸荠、藕、香蕉、梨、桔子等,数量应该保持在250-300克左右。三是患有肠胃疾病和胃口不佳、吸收不良的人,*好不要吃方便面。综上所述,方便面作为一种快捷食品真的很方便。偶尔食用对身体没有大碍,但是不宜经常食用。而对于孕妇而言,正要注重营养的摄取,所以,方便面能少吃就少吃,不吃*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