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的睡眠很重要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问问周围的朋友,很少有在十二点以前入睡的。这也许就是现代人得生活方式,这种习惯一直延续到了怀孕之后,不过,为了宝宝的健康,还是改一改你的作息时间吧。

有些孕妇在怀孕前,因工作或娱乐的缘故,常常在夜半时分才上床睡觉,以致怀上胎宝宝后,一时还难以改掉这个**以来形成的习惯。然而,这样做既损害孕妈咪的健康,又对腹中的宝宝有影响。

因为,经常夜半才睡觉,会打乱人体生物钟的节律,使只有在夜间才分泌生长激素的垂体前叶功能发生紊乱,从而影响胎宝宝的生长发育,严重时会导致生长发育停滞。同时,孕妇也会因大脑休息不足而引起脑组织过劳,使脑血管长时间处于紧张状态,出现头痛、失眠、烦躁等不适症状,还有可能诱发妊娠高血压综合症。

避绕法:孕妇应在每天晚上10点钟左右,先用温热水浸泡双足20分钟左右。然后,喝一杯牛奶后就准备上床,以促进自己尽快入睡。这样,便可逐渐改掉夜半才入睡的不良积习,建立起身体生物钟的正常节律。

一来是日常养成的作息习惯,二来受到孕期身体变化的影响,一些孕妇会睡得比较晚。为了宝宝的健康,*好调整作息时间,如果睡不着可以试试安神的食疗方法。

标签: 孕期的睡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