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在什么情况下需要掉离工作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孕妇怀孕了就要注意一些生活工作中的细节问题哦!!以下就是笔者为大家分享的何时我们的孕妇准妈妈应该调离工作岗位哦!!

在什么情况下需要掉离工作岗位

某些从事化工生产的女工,由于要经常接触某些化学毒物,而这些化学毒物对母婴健康均可造成严重危害,并且极造成婴儿先天畸形。如经常接触铅、镉、甲基汞等重金属,会增加妊娠妇女流产和死胎的危险性,中甲基汞可导致胎儿中枢神经系统的先天疾患。铅与婴儿智力低下有密切关系。怀孕后接触二硫化碳、**苯、苯、汽油等有机物的妇女,流产发生率会明显高,其中二硫化碳、汽油还会促进妊娠中毒症的发生。据国外资料报道,从事氯乙烯加工和生产的妇女所生婴儿先天痴呆率很高。

接触电离辐射,电离辐射虽然看不见,摸不着,但它对孕妇和胎儿的损害却常严重,它可把未出世的胎儿扼杀于摇篮中。孕期接触电离辐射,可以造成孩子小头畸形、四肢不全、先天愚,以及成为无脑儿的悲剧。接触电离辐射的工作主要有:医疗或工业生产放射室、电离辐射研究,以及电视机生产等。

医务人员:传染病流行期间,医务人员容易因密切接触患者而被感染。而风疹病毒、流感病毒、麻诊病毒、水痘病毒对胎儿的发育影响较为严重,可能导致各种各样的先天畸形,所以,医务人员在妊娠3个月以内时,如正值疾病流行,即使不能暂停工作,也要格外加强预防**。

农村妇女:如果您家住农村,怀孕以后同样要注意在生产劳动中加强自我**,怀孕期间**不可接触农药。另外,还要注意不要从事搬、拉、推、抬等重体力劳动。在乡镇企业工作的妊娠妇女要避免接触有毒有害物质。

高温作业、振动作业、在噪声环境中工作、长期站立工作等,均可对母婴健康造成损害,因此,孕妇应尽量避免从事上述工作。

影响孕妇和胎儿健康的工作是多方面的,妊娠妇女要切实加强自我**和劳动保护,必要时应取得上级主管的支持,在医生的帮助下,暂时调换工作。

以上的情况就是笔者为大家做的解说希望我们的孕妇准妈妈能够牢记哦!!

标签: 孕妇掉离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