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妙招帮助孩子成功排痰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小宝宝感冒咳嗽是常见的事情,由于宝宝的免疫力还不很强,身体机能也没有**发育好,育儿**介绍说咳嗽是宝宝正常的生理防御反射,而咳嗽时候出现咳痰也是常见的,家长总是无奈宝宝自己咳不出来,**支招说下面的五个方法不妨试试。

幼儿咳嗽属于生理防御反射

为了让幼儿止咳,许多家长认为咳嗽一定要吃止咳药,其实这是误解。从医学角度出发,咳嗽是一种正常的生理防御反射,是人体自行清除呼吸道黏液的惟一办法。咳嗽排痰,可以把呼吸道内过多的分泌物以及吸进的异物和致病菌排出体内,对呼吸系统能起到保护作用。

儿童由于免疫力弱,感冒受凉就可能诱发呼吸系统疾病,如气管炎、支气管炎。此时,孩子喉咙里有许多痰液,但由于呼吸系统尚未发育完善,不会像成人一样吐痰,大多直接咽下去通过**或者呕吐排出。如果父母一见幼儿咳嗽,便喂止咳药,咳嗽虽然暂时停止,但痰液不能顺利排出,一旦大量痰液和病菌堆积在呼吸道内,会导致细菌感染,继而发展为肺炎。有些则出现胸闷、呼吸困难,甚至引起肺不张、心力衰竭而危及生命。正确的做法是:孩子咳出痰后再服用止咳药。

五妙招帮孩子排痰

保持室内湿度: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湿度,有利于呼吸道黏膜保持湿润状态和黏膜表面纤毛的摆动,有助于痰的排出。

饮水法:咳嗽的患儿,常有不同程度脱水,会加重呼吸道炎症和分泌物稠度,使之不易咳出,这时给孩子饮用足够量的水,能使黏稠的分泌物得以稀释,容易被咳出。同时,喝水还能改善血液循环,使机体代谢所产生的废物或毒素迅速从尿中排出,从而减轻其对呼吸道的刺激。

服白木耳化痰:干的白木耳先用水泡一两个小时,换水,煮沸三分钟,再用小*炖半小时以上,煮到很软或呈黏稠状即可,每天3~4次,每次一小碗(约100毫升)。


标签: 孩子成功排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