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招数 让宝宝远离“屏幕”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如今很多小孩都喜欢看动画片,总是盯着手机或是电视、电脑看,眼睛眨都不待的眨,家长们也都知道,这样看动画片,对于孩子的视力是没有好处的,时间长了,肯定会近视,但是家长又不能总是跟着孩子,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才是*重要的。

1.限制看屏幕的时间

节日期间,父母更要加强看管孩子,不降低要求:2岁以内婴儿不看电子屏幕;2岁的孩子看电视20~30分钟之后就休息一段时间;3岁的孩子看电视也不能超过1个小时,看完一个节目后应到外面玩玩。婴幼儿居住的房间不摆放电视。

小窍门:和孩子有个约定宝宝不懂节制,看动画或玩游戏总想一次玩个痛快,可是宝宝稚嫩的双眼必须要得到休息。关掉电子产品,宝宝哭闹怎么办?那就事先和孩子有个约定,并且家长一定要执行这个约定,督促宝宝成为言而有信的人。家长可以和宝宝拉钩钩,如果宝宝看完了还要看,耍赖皮,那么,家长就可以取消一项他特别想做的事情,作为惩罚。让宝宝懂得游戏规则。

2.哺乳和用餐时间远离电视

虽然吃饭时看电视已然成为部分大人们的习惯,节假日更不会收敛,但为了宝宝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更健康地成长,建议爸爸妈妈在小宝宝哺乳时间和用餐时间将电视关闭,仔细品味食物的味道,这样有利于培养宝宝的饮食习惯,让宝宝好好吃饭。

3.用亲子活动替代电子产品

节日里不要只知吃吃喝喝,或者利用电视、电脑娱乐消遣,记得要运动噢,这不仅有助于缓解眼疲劳,也利于胃肠道消化。带宝宝发现一两项他喜欢的运动,然后陪他一起玩,运动技巧可以先忽略,**让宝宝享受运动的乐趣。在家里和宝宝一起玩玩具做游戏,一起看有趣的图书,或带宝宝去旅行。这些看起来比打发宝宝看电视、玩电子游戏要麻烦的活动,不仅会让宝宝远离屏幕,还将为父母和宝宝带来健康的身体和快乐的亲子关系。


标签: 宝宝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