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脾胃虚弱应该如何调理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什么是宝宝脾胃虚弱?宝宝脾胃虚弱有哪些表现呢?在育儿的过程中,宝宝脾胃的症状,很多妈妈都有遇到过。可是,关于怎样去调理宝宝脾胃虚弱的的症状,却不是每个妈妈都知道,下面就一起来看看今天的育儿课堂吧。

什么是脾胃虚弱

什么是宝宝脾胃虚弱?育儿**告诉我们,所谓脾虚即指小儿面色萎黄无华,体倦乏力,形体偏瘦,厌食或拒食,或稍微多食**中即有不消化残渣,**多不成形,易出汗,平时易反复感冒。想要***愈脾虚,需服较长时间**,小儿多不能坚持,所以家长就非常关心平时多给孩子吃哪些食物可以起到健脾的作用。

小儿脾胃虚弱的日常护理

1、针对宝宝脾胃的症状,*先需要注意的就是喂养得当。脾胃虚弱的孩子不要喂太多,孩子不吃时不要追着喂,能吃多少算多少,避免伤食,同时要重视给孩子多喂水。

2、加辅食时,脾胃虚弱的孩子要比一般孩子晚加半个月左右,要先加米汤、米粥,再加米粉,然后再加蛋黄及其它。

3、水果方面不要早加,对于便秘的周岁以内的孩子,尤其注意不要加香蕉和蜂蜜水,以免加重病情。腹泻的孩子更要少加果泥及果汁等。

4、在环境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增加孩子的活动量,以促进脾胃功能。

小儿脾胃虚弱,在育儿的过程中,是很多妈妈都会遇到的问题。同时,这也是很多宝宝都有的症状,所以,当发现自己的宝宝有脾胃虚弱的症状时,妈妈们不要惊慌,咨询相关的儿科医生,同时注意给宝宝合理的饮食搭配,就会好很多的哦。

标签: 宝宝脾胃虚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