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夏季小儿常见几种皮肤病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宝宝夏季除了容易长痱子和被蚊子叮咬起疙瘩之外,还有几种常见的皮肤白需要预防,所以家长们一定要细心呵护宝宝,防止宝宝因为皮肤病而不适,夏季炎热,宝宝不舒服就会哭闹,更让人揪心。

一、接触性皮炎

仅发生在婴幼儿臀部与尿布接触部位的尿布皮炎,是由于不洁,粗糙的尿布频繁刺激及大小便浸渍引起。本病去除致病物通常数日至2周即可**。

*疗:一般去除原发性刺激物,瘙痒时外用炉甘石,或派瑞松。尿布皮炎可在婴儿清洗臀部后,涂抹食用淀粉。

二、荨麻疹

主要是组胺等血管活性物质释放后引起的小血管通透性增加,毛细血管扩张,使皮肤组织和粘膜处发生局限性水肿。食物、动物皮毛、花粉、感染等均可诱发。其特点是,自觉皮肤瘙痒,迅速出现风团,局部或者全身,皮损此消彼起,大都发病突然,单个风团通常在数小时内消退,毫**迹,持续24小时以上的风团相当少见。病程通常1~2周。有时伴有腹痛、心悸、呼吸困难。

预防:避免各种诱发因素。

*疗:皮肤瘙痒者外用炉甘石洗剂,或口服扑尔敏,百为坦。较重者给予葡萄糖酸钙、维生素C、****等静脉点滴。对发热,全身中毒症状者加用抗生素。腹痛者服用6542。

三、丘疹性荨麻疹

由昆虫叮咬后所致的一种过敏性皮肤病。其特点是,皮损主要四肢和腰部,常成串或成簇排列的圆形或梭形样的丘疹,部分顶端有水泡,剧烈瘙痒。夏秋两季较多,患者多为儿童和少年。病程多为1~2周。预防  避免到昆虫滋生地。

*疗:局部外用炉甘石,或派瑞松止痒。继发感染时,外用百多邦。

宝宝夏季防蚊九个小妙招

缤纷夏日宝宝防蚊全攻略


标签: 小儿皮肤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