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节将至 宝宝易得4种病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眼下就是六月中旬了,即将进入梅雨季节,这时候妈咪们就要当心了,因为梅雨季节是很多病症的初发阶段,宝宝抵抗力不足,更是容易患病。梅雨季节宝宝易患的病有哪些?家长们又应该如何预防呢?

一、手足口病

六月至七月间,梅雨湿重,细菌、病毒大量滋生。正值手足口病高峰期,妈妈们在这个季节尤其要当心,防止宝宝患上手足口病。

二、要适当用空调 宝宝不感冒不发烧

医生提醒,空调温度*好不要低于27℃,不要把出风口朝下或对着孩子吹,白天要注意通风换气。

三、防腹泻

梅雨季节病毒和细菌活跃,孩子容易出现消化道感染。因此除了要注意给宝宝夜间保暖外,更要注意宝宝饮食卫生,让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要给宝宝进食过多生冷食品;放置冰箱内的熟食应加热后再食用;喂哺婴儿的奶瓶应及时清洗、勤消毒;宝宝的玩具也要保持清洁。

四、要防皮肤病

闷热的梅雨天气,癣病细菌和真菌较易繁殖,如果皮肤排汗不畅,就容易生股癣、手足癣、痱子、痤疮、汗疱疹等皮肤病。症状一般都是皮肤瘙痒、红肿、脱屑、水疱甚至刺痛等。中医认为梅雨季节暑湿之气较重,暑湿*易伤脾胃,水湿不能正常运化而致内湿结存产生皮肤病理反应,也就是平常说的湿助癣生。

梅雨季节将至,家长们做好充足的准备就能够帮助宝宝顺利度过梅雨季节,做个健康快乐的小宝宝。

标签: 宝宝得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