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换尿布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夏季高温炎热,细菌很容易滋生,所以如果宝宝尿了,我们要及时帮助宝宝更换尿布,以避免红**。那么给宝宝换尿布有哪些注意事项?母婴**指出,更换过程中,除了要按照步骤来,父母们还需要注意到以下的一些事情,这样不仅能**安全地给宝宝更换到尿布,而且往往能事半功倍。

给宝宝换尿布有哪些注意事项?

1、充分准备:在换尿布前将干净的尿布,尿布桶,护肤柔湿巾,护臀膏等准备好,以备更换尿布时使用。

2、固定地更换平面:将宝宝平放于地板、床或小桌上,使其感觉舒适安全。需要注意的是要时刻用手保护宝宝的身体以免摔伤。如果选择桌面,请*好**桌面的高度和你腰的高度一致。

3、宝宝的安全保护:请**换尿布的全过程,你的手始终托抚着宝宝,以防宝宝在换尿布的过程中从床或桌面上滚落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4、与宝宝亲密接触:把帮宝宝换尿布的过程变成和宝宝亲密接触的时间,通过抚触,亲吻,交谈会使宝宝都倍感亲切与愉悦。

5、尿布更新:握住宝宝的双腿,将其高抬,使宝宝的臀部稍稍离开尿布,迅速撤换尿布。

6、使用婴儿护肤柔湿巾:*初的几个月,宝宝的娇嫩肌肤对***尿布中的护臀膏和润肤露成份是比较敏感的,因此在此阶段可清洁的,柔软的,温暖的尿布片是*佳的选择。等到宝宝稍微大一些,可使用***尿布或两种尿布同时使用。

7、**清洁:打开尿布,用柔软的棉签或护肤柔湿巾轻轻擦拭宝宝的**和臀部。由于女孩特殊的生理特点,在为其擦洗**的时候,正确的方法应是由前向后,以减少污物进入**的机率。而男孩则**所有皱摺处都被清洁到。此外,在清洁包皮时要特别的小心。同时为了避免在更换尿布过程中宝宝会发生小便,可使用柔软的纸巾将宝宝的**暂时包裹起来,更换后再将纸巾拿开。

8、防止尿布疹:如果宝宝得了尿布疹,可使用护臀膏在宝宝的臀部建立一层保护膜以防止进一步的感染和过敏。

知道了给宝宝换尿布有哪些注意事项,所以我们在更换尿布的时候,要注意以上的事项,这样才能更好的**宝宝的健康。此外,宝宝过半岁后就该及时给宝宝把尿,让宝宝逐渐摆脱尿布或尿不湿的束缚。

标签: 宝宝换尿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