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秋初须谨防小儿腹泻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家长们都知道,夏季细菌滋生较快,所以在宝宝饮食上就格外地细心,害怕稍有不顺就会让宝宝发生腹泻,然而立秋刚过,气温稍有一丝凉爽,家长们便有些掉以轻心,其实夏末秋初之时也是小儿腹泻高发期,也要格外谨慎,那么该如何预防小儿夏季腹泻呢?请看幼儿护理为您支招。

一、小儿夏季腹泻的预防措施

1、按月龄合理添加辅食

从4个月开始逐步添加辅助食品,添加原则是由少到多,由稀到稠,由细到粗,由一种到多种,从而在满足小儿营养需求的同时,使小儿的胃肠逐渐适应。避免夏季给小儿断奶,天气炎热容易影响小儿的胃肠功能,引发腹泻。

2、注意饮食卫生

对婴幼儿使用的奶瓶及餐具、用具要定时消毒,不用时盖好,保持清洁卫生;给小儿吃的食物要保持新鲜,夏天食品容易变质,*好给小儿吃一顿做一顿,不要把食物储藏太长时间给小儿吃;不能给婴儿喝放置24小时以上的白开水,果汁要现做现吃。给小儿喝的饮料要在**商店购买。

3、生活中注意手的卫生

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应该充分注意手的卫生。父母在小儿喂食前一定要先把手洗干净,要给小儿勤洗手,保持小儿手的卫生。

4、家长不可嚼饭喂孩子

有些家长喜欢给孩子嚼饭,用自己的嘴来试食物的温度,然后口对口给小儿喂食,这样容易把细菌传染给孩子。

5、腹泻流行时更应注意

在腹泻病流行季节,尽量少接触其他孩子,少带孩子到公共场所,一定不要接触患有腹泻的孩子。要**患腹泻病的孩子到家里串门,也不要带孩子到患有腹泻病孩子的家串门。

温馨提醒:以上五点便是夏末秋初时家长们在护理宝宝时需要注意的,您的细心呵护换来宝宝的健康成长,一切都是值得的。

标签: 小儿腹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