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护理小宝宝的眼睛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小宝宝圆溜溜的眼珠子转啊转总是很可爱,很有灵性的感觉,但是妈妈们,你们知道吗,有些宝宝水汪汪的大眼睛并非与生俱来,而是妈妈们后天的护理得当才有的,相反一些宝宝出出现近视、远视斜视等等,也是后天护理不当的缘故,那么该如何护理小宝宝的眼睛呢?

两种方式训练自己新生儿眼睛

一、红球

在宝宝安静觉醒状态,半卧位,面朝正前方。用一个颜色鲜艳的红球,距他的眼睛约20厘米处,轻轻移动,先引起他的注意。当你看到他正在注视红球时,将红球从中线位向一侧慢慢移动,边移动边轻轻转动红球,以吸引他的注意力,这时他的眼和头会慢慢跟着红球移动,目光追随着红球移动方向而移动。**球从中线位向头上方移动时,他有时也能略抬起头,眼向上转动继续看红球。几乎所有健康的新生儿从出生后几分钟就有这种看的能力。

二、面对面亲子交流

新生儿*喜欢看人脸,在他安静觉醒时,面朝前方,你和他面对面,当他注视你的脸时,眼睛睁得很大,眼光变得明亮起来,常停止吸吮和运动。在短时间内全神贯注地凝视你,这种眼和眼的对视是一种传神的、充满感情的交流。父母和婴儿之间在对视中如有磁性一样吸引在一起,相互交流母子感情和真挚的爱。

温馨提醒:**有言,宝宝看东西*适合的距离为间隔20厘米,这个就相当于新妈妈在给宝宝喂奶时,妈妈跟宝宝脸之间的距离。

标签: 宝宝眼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