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如何预防婴幼儿感冒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对于秋季育儿的妈妈们来讲,*担心的,莫过于宝宝感冒了。那么,在这个多事之秋,应该如何预防婴幼儿感冒呢?健康育儿**指出,秋季气昼夜温差大,在婴幼儿护理方面,家长们一定要多花点心思。

有些宝贝,一入秋就经常感冒发热、咳嗽气喘,经*疗后稍有好转,可停药后又反复出现。这是因为宝贝自身的抵抗力差,妈咪还是要从增强宝贝的体质着手,增加宝贝的抗病能力,减少发病次数。

坚持带宝贝到室外活动。宝贝每天户外活动时间不少于2小时,接受阳光照射会使宝贝的抵抗力增强。

室内要经常通风,常晒被褥。室内空气保持清新,对宝贝的健康很有好处。在阳光好的日子里,把宝贝的被褥晒一晒,既可以起到消毒去味的作用,又能让宝贝用得更舒适。

秋季宜用冷水擦洗,以提高宝贝对冷空气的适应能力。冷水擦洗包括冷水洗手、洗脸、擦身等。冷水锻炼要循序渐进,先用与体温接近的水,然后逐渐降低水的温度,以宝贝能够适应为原则。注意擦洗完要用干毛巾擦干宝贝的身体,轻轻擦至皮肤轻度发红。

母婴**提示:秋季婴幼儿感冒,是很常见的一种病症。想要降低宝宝的患病风险,除了注意日常的护理之外,还应该给宝宝吃一些,能增加抵抗力的食物。比如:胡萝卜、小米、薯类等,这些都是不错的选择哦。

秋季如何预防宝宝皮肤干裂

秋后时节怎样给孩子加衣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