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治宝宝冬季流行感冒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冬季*怕的就是宝宝患上流行感冒,家里一旦有人感冒了,出现咳嗽、打喷嚏等都容易传染给宝宝,除此之外该如何预防宝宝流行感冒呢?请看小编妙招大**。

No.1 母乳喂养和饮食平衡

6个月以下的宝宝*好进行母乳喂养,母乳中的天然免疫成分可以保护宝宝安然过秋冬。开始添加辅食和稍大的宝宝,要特别注意营养平衡,蔬菜、水果、牛奶以及生长发育所必需的微量元素都要全面摄入,这样才能有效增强宝宝对疾病的抵抗力。同时可让宝宝多喝些白开水,以增加宝宝机体代谢废物的排除,预防感冒。

No.2 **充足的睡眠

**宝宝充足的睡眠也是提高宝宝免疫力的好方法之一,睡眠不但要有足够的时间**,还要讲究质量。冬季宝宝房间的气温保持在16℃~24℃,注意室内的适当通风,睡前适当安抚宝宝等都对提高宝宝的睡眠质量有利。

No.3定期消毒

要定期给居室和家用物品消毒,消灭病毒病菌。

No.4 注射疫苗

每年应给宝宝注射流感疫苗。目前国内常用的是流感灭活疫苗,通常是三价疫苗(2个甲型流感株、1个乙型流感株),其安全性好、免疫原性强,不良反应少。

做好以上四点预防方法,就能帮助宝宝顺利健康地度过寒冷的冬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