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冬日晒太阳的七大好处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婴幼儿在幼儿期对钙的需求量相对来讲比较大。除了补充维生素D之外,合理晒太阳也是一种补充维生素D的主要来源。维生素D又叫阳光维生素,人体皮肤中所含的维生素D3源通过获取阳光中的紫外线来制造、转换成维生素D,它可以帮助人体摄取和吸收钙、磷,使小朋友的骨骼长得健壮结实。

1.晒太阳能够帮助人体获得维生素D。

这也是人体维生素D的主要来源。维生素D又叫阳光维生素,人体皮肤中所含的维生素D3源通过获取阳光中的紫外线来制造、转换成维生素D,它可以帮助人体摄取和吸收钙、磷,使小朋友的骨骼长得健壮结实。对婴儿软骨病、佝偻病有预防作用。对大人则有防止骨质疏松、类风湿性关节炎等功效。

2.晒太阳能够预防皮肤病。

皮肤适当的接受紫外线的照射,可以有效杀除皮肤上的细菌,增加皮肤的抵抗力。

3.晒太阳还能够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增加吞噬细胞活力。

阳光中的紫外线有很强的杀菌能力,一般细菌和某些病毒在阳光下晒半小时或数小时,就会被杀死。

4.日光在调解人体生命节律以及心理方面也有一定的作用。

晒太阳能够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增强人体新陈代谢的能力、调节中枢神经,从而使人体感到舒展而舒适。

5.阳光中的紫外线还可以刺激骨髓制造红血球,提高造血功能,从而防止贫血。

但是晒太阳也是有讲究的。在冬季由于臭氧层出现季节性薄弱,太阳光中的紫外线加强,易给人的身体带来不同的损伤。因此在冬季晒太阳也要注意科学选择时段。根据科学研究表明,在冬季,有三个时间段比较适合晒太阳。

6.**阶段为上午6-9时

这一时间段阳光以温暖柔和的红外线占上峰,紫外线相对薄弱。红外线温度较高,对人体主要起温热作用,可使身体发热,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增强人体活力。

7.第二、三阶段分别是上午9-10时,和下午4-5时

这两个时间段的照射特点是紫外线中的A光束成分较多,这时是储备体内阳光维生素,维生素D的大好时间;同时还可以促进肠道钙、磷的吸收,增强体质,有利于促进骨骼正常钙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