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营养:冬吃萝卜补健康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冬季是给宝宝滋补的大好时机,不少中医认为,冬吃萝卜对于宝宝补充水分,去除燥热是很有益处的。那么,妈妈们如何掌握大补的原则呢?除了萝卜之外 ,又有哪些食物可以补充营养呢?

白色食物包括白萝卜、白菜、百合、银耳、莲藕、冬瓜等食物。其中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白萝卜*能补水,去除燥热。据说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含量比梨、苹果等水果高出8-10倍,而且还富含矿物质,是冬季缓解皮肤干燥的有效食品。不过白萝卜偏寒,对于肠胃寒凉的人别多吃。下面小编就**五款白萝卜食谱。

白萝卜鱼泥

原料:鱼1块、擦碎的白萝卜2大匙、高汤适量。

做法:

1.鱼泥可以选用刺少的鳕鱼或草鱼中段,放入水中煮熟,剔去刺,碾成泥。

2.鱼泥和碎萝卜一起放入锅内,再加入高汤一起煮成糊状。

白萝卜鲫鱼汤

原料:白萝卜半根,鲫鱼1条,葱1段,姜2片、盐少量。

做法:1.鲫鱼处理干净,白萝卜切薄片;

2.葱姜入锅爆香,将鲫鱼放入锅中两面煎硬。

3.添入水,没过鱼。

4.大*煮开鱼汤直至鱼汤变成奶白色,转中*再煮5分钟,然后加入薄白萝卜片,煮萝卜到自己喜欢的软硬程度,加少量盐即可。

白萝卜排骨粥

原料:白萝卜1根,猪排骨250克,大米、葱各适量。

做法:

1.将排骨切成3厘米大小的段,萝卜切成块。

2.先将排骨炖至肉烂脱骨时,再加入萝卜、葱,撇去汤面浮油。

3.取排骨汤适量加入少量米,熬成粥后加入几块煮熟的白萝卜,用勺子碾碎后即可食用

萝卜虾泥小馄饨

原料:白萝卜,胡萝卜,虾仁,虾皮,鸡蛋,香菇,葱姜。

做法:

1.白萝卜擦丝用盐腌上。胡萝卜擦丝。香菇和虾皮泡好剁碎。待用。

2.锅内少许油,放葱姜,下入胡萝卜丝煸下,之后放入蛋液划散。晾凉备用。

3.和面大家都会。把晾凉的1和2混合加少许盐,香油,成馅儿。注意,白萝卜的水要挤出来,不然影响口感。

4.包成馄饨。用圆白菜水煮好。

喂宝宝之前,在馄饨里加入海苔,切成细丝,一点香油,一点酱油会比较好吃。

萝卜鱼丸汤

原料:白萝卜150g,鱼丸100g,芹菜末,1茶匙约5g、盐、白胡椒粉各1/2茶匙约3g,香油1茶匙约5ml,高汤1碗约250ml

做法:

1.白萝卜切条,芹菜,香菜,葱切末。

2.锅里放水和少许油,放入萝卜条和芹菜末煮,水开后继续用中*煮5分钟。

3.5分钟后把鱼蓉用勺子勺到汤里去。勺之前要先把勺子浸一浸水,这样鱼蓉就不会沾到勺子上了。

4.待鱼丸熟时加入少许盐与味精调味,*后晒上香菜与葱末即可。

婴幼儿的冬季上佳营养主食

宝宝冬季养生营养搭配原则

标签: 宝宝营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