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奶期宝宝大便有什么变化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宝贝开始断奶了,这个时候给宝宝慢慢的增添辅食,这个时候宝宝的身体会出现一些变化,很多新手妈咪会觉得茫然不知所措,不知道这些变化是否是正常,特别是宝宝**的变化。那么断奶期宝宝**有什么变化呢?

断奶期宝宝**有什么变化

断奶开始 宝宝**颜色和形状的变化

断奶初期,宝宝的**会变得很稀,通常会拉2-3天的稀便,这种变化是正常的,表示宝宝在逐渐适应断奶时期的添加的新食物。在断奶开始后,宝宝的**会变得很臭,比吃母乳和奶粉时期的**臭多了,当然这个时候放的屁也非常臭。不过,在几天后宝宝会逐渐适应,**形状会变得正常,**次数也会减少。如果在吃断奶食品几天后宝宝**还是很频繁,而且有拉肚子的情况,妈咪要暂停给宝宝断奶或者减缓断奶速度。

断奶食物不同 **情况也不一样

我们都知道,**主要情况下取决于身体的健康状况和食用的食物。宝宝正常的**具有一定的形状,掺杂一些颗粒,呈黄色泥糊状。宝宝会拉出绿色、白色和红色**都是和宝宝吃进肚子里的食物有关,妈咪不要太过于紧张。比如给宝宝添加绿色蔬菜,宝宝就容易拉绿色**;吃豆腐或者其他有脂肪的食物,就容易拉出白色**;吃西红柿或者胡萝卜就容易拉出红色**。这些情况都不需要太过于担心,只要宝宝没出现情绪低落没劲的状态,就不会有什么问题。

断奶时出现便秘 多吃蔬菜和海藻类食物

小宝宝很容易出现便秘的情况,这是因为体内的水分不足造成的,添加辅食的宝宝可以多喝苹果汁和大麦茶。如果宝宝在断奶时期出现便秘的情况,那么最好给宝宝喝些果汁、蔬菜粥、海藻粥等纤维多的食物,喝酸奶也可以帮助宝宝缓解便秘情况。但是小编要提醒的是,不宜过多给宝宝吃蔬菜和海藻类食物,不然宝宝容易出现腹泻情况。

宝宝的消化功能在断奶时期也是未发育完全的,如果吃了不消化或者难以消化的食物,很快就会在**上体现出来。所以,在断奶初期,妈妈在准备断奶食物时,要从软状食物慢慢过渡到固体食物,让宝宝逐渐适应。

母婴专家提醒:知道了断奶期宝宝**有什么变化,所以如果发现宝宝**出现了异常的情况,要及时检查。如果在给宝宝断奶的期间,如果宝宝**出现了家长们无法判断的异常情况下,妈妈最好带着宝宝和异常**去医院进行儿科检查。

新生儿**颜色是什么样的

新生儿**异常的几种情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